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九龙山内斗升级 财务总监上任一年被炒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6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九龙山(600555,收盘价3.71元)新老实际控制人间的矛盾公开化!

  继公司实际控制人“海航系”在2011年股东大会上连否8项议案之后,今日原实际控制人李勤夫方面作出反击,将财务总监秦毅予以解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秦毅曾在西北海航置业担任财务总监,属“海航系”的人员,去年6月上任,履职时间仅1年。

  两董事反对解聘决议

  九龙山今日公告,6月30日,公司以传真及邮件方式召开了董事会,9位董事悉数参加。经总经理杨志凌提议,董事会同意解聘秦毅的财务总监职务,解聘决定即日生效,并同意提名公司董事沈焜暂时担任并履行该职务。对于解聘原因,九龙山解释,秦毅在任职期间未能勤勉尽职地履行职责,严重误导了股东的判断,导致股东之间产生矛盾,不适宜继续担任财务总监职务。

  该决议虽然获得通过,但也收获了2张反对票,分别来自董事徐海宁、独立董事吴艾今,为9位董事中仅有的两位女性。

  徐海宁指出:“往来资料表明,财务总监(秦毅)未能实质地介入公司的全面财务管理及会计核算,无法保证财务报告的真实、可靠,这有悖于会计准则和证监会的相关要求。财务总监不能全面行使各项权利的原因有待进一步核实,在此情况下草率更换财务负责人不利于公司健康发展。”

  吴艾今的反对理由更为详尽,也意外地将九龙山的“内讧”公诸于众。

  她表示:“公司相关部门应当经常性就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向财务总监进行汇报。如果没有事中的知情、管理、控制,仅在年度末通过短短数日了解财务信息,不仅仓促,也无法保证报告可靠。”

  吴艾今还透露:“对于财务总监未能全面行使财务与控制权利的原因,总经理和财务总监各执一词,在未能核实原因的前提下,简单地任免无助于从本质上解决问题和今后工作的顺畅开展。”

  海航系曾否决8项议案

  今日,九龙山的决议标志着公司正式承认“海航系”、李勤夫之间确实存在矛盾,之前此事仅为猜测,依据就来自于6月28日股东大会的表决结果。

  在上次股东大会上,九龙山董事会共递交了11项议案。表决结果显示,仅“变更企业名称”、“变更经营范围”、“修改公司章程”3项议案获得通过,其余8项被否。被否议案反对票数约为3.9亿股,赞成票数约为2.5亿股,与“海航系”、李勤夫方面各自持股数量高度吻合。

  资料显示,2011年3月,海航置业、上海海航、香港海航收购了九龙山A、B股合计3.9亿股,占比29.9%。上海海航、香港海航分别为海航置业的控股子公司、全资子公司,交易完成后,海航置业成为九龙山的控股股东。原控制人李勤夫则持有九龙山2.5亿股,占比19.2%,退居次席。

  “海航系”入主之后,并未对九龙山董事会进行大面积改选,仅由徐海宁顶替汪为民出任董事,吴艾今顶替姚爱娣出任独立董事;另外,秦毅出任财务总监,之前为汪为民。

  资料显示,徐海宁为上海海航的副总经理;秦毅则为西北海航置业的财务总监,西北海航置业正是海航置业控股93.75%的子公司;很明显,两人隶属于“海航系”。

  6月28日,海航系否决了李勤夫控制的董事会提交的议案;今日,李勤夫控制的董事会则将“海航系”派来的财务总监解聘;由此可见,双方的争斗已经开始升级。

热词:

  • 海航
  • 财务总监
  • 财务负责人
  • 财务信息
  • 九龙山
  • 财务报告
  • 财务状况
  • 内讧
  • 每日经济新闻
  • 决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