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期协叫停零手续费倾销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6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期货业协会昨日正式发布《关于提升服务能力、规范行业竞争秩序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要求期货公司和营业部应当坚决抵制单个客户、单个品种零手续费倾销行为。同时,中期协还要求,各期货公司和营业部应于本年9月30日前向期货公司住所地、期货营业部所在地地方协会报备初次承诺的平均手续费率和居间人佣金比率(上限);各地方协会应于本年8月30日前将相关工作计划或方案报送中期协,10月30日前将辖区期货公司和营业部初次承诺的平均手续费率和居间人佣金比率情况报送中期协。

  《意见》认为,当前期货公司规范经营水平和创新能力在不断提升,但也有一些期货公司存在基础性投入不足,专业服务能力不高,信息技术系统不强、创新能力不足等问题,不能满足为客户提供专业化服务的需要。部分期货公司采取低于成本价收取客户手续费或零手续费等不正当竞争手段招揽客户,扰乱市场正常竞争秩序。

  《意见》提出,期货公司应当有效整合利用好内外部两种资源,坚持诚信合规经营,努力推进投资者教育、人才培养、研发、信息技术和业务创新等方面工作,不断提升客户服务水平。

  在强化手续费自律管理方面,《意见》提出,期货公司和营业部应当以成本为基础,测算出合理的收费标准,并按照承诺标准进行收费,不得以低于成本价收取客户手续费,不得以过高比率支付居间人佣金;期货公司和营业部应当以成本为基础,测算出合理的收费标准,并按照承诺标准进行收费;期货营业部的成本包括与经纪业务相关的业务及管理费用、营业税金及附加、提取的期货风险准备金、手续费及佣金支出、总部分摊的费用等;期货公司和营业部应当坚决抵制单个客户、单个品种零手续费倾销行为;期货公司和营业部应于每年3月1日前向期货公司住所地、期货营业部所在地地方协会报备承诺的平均手续费率和居间人佣金比率(上限)。

  在组织实施规范手续费竞争秩序工作方面,《意见》称,中期协将围绕提升期货公司服务水平,促进中介功能发挥开展各项工作,组织会议论坛,开展从业人员培训,开展自律检查,引导期货公司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研发和信息技术水平,创新服务模式。同时我会还将对为国民经济和行业做出突出贡献的期货公司进行表彰,促进期货公司提升服务能力。(曲德辉)

热词:

  • 期货公司
  • 手续费
  • 意见
  • 倾销行为
  • 叫停
  • 营业部
  • 居间人
  • 风险准备金
  • 客户服务水平
  • 自律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