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经济基本面主导期指市场情绪 短线操作为宜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6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至今,支撑市场前期反弹的“政策驱动”逻辑失灵,国内虽短期内连续降准和降息,但预期兑现并未提振市场前期低迷情绪,相反由于政策处于空窗期和经济指标的超预期下滑,令市场承压下探。欧盟峰会取得超预期成果也未能扭转国内股指的弱势格局。若下周公布的信贷和二季度GDP数据均逊于预期,则股指后期或继续下探年内低点以寻求技术支撑。

  在经济政策博弈的临界点,全球央行救市政策6月份集体兑现,但力度逊于市场预期, QE3毫无踪迹、中国年内实施了降息,但“非对称”特性削弱政策利好效应、欧央行延长3个月期LTRO操作但第三轮3年期LTRO尚不在政策选项内。而前期持续困扰市场的欧债危机,虽因欧盟峰会取得突破性进展而缓和,但其成果仍需银行统一监管体系和ESM的最终成立,各国之间的利益博弈仍将继续,峰会成果执行进展或慢于市场预期。另外,ESM救助基金可直接注资。银行、购买国债等措施虽能暂时割裂银行危机和政府债务危机之间恶性循环链条,但其仍在延续以债养债的旧有模式,不具备反转条件。

  从本轮政策调整力度看,2009年全球大规模宽松所造成的政策边际效应递减和债务瓶颈,已然限制了本次政策运用空间。投资者或正经历着政策预期的阶段性下修过程,预计在超预期政策调整出现前,经济基本面的变化将主导市场情绪。

  从经济基本面看,目前市场普遍预期二季度GDP数据较差,预期均值在7.8%。但6月全球PMI指数集体低迷,市场对经济信贷数据将同时逊于预期的担忧情绪加剧,市场提前反应较差预期风险偏大。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券商中期报告对我国经济三季度短周期见底回升的判断较为一致,若信贷和GDP数据均远逊预期,或将抑制和分化三季度经济见底回升的一致性预期,令市场阶段性见底回升的时间点继续延后。

  若二季度GDP逊于市场预期而信贷优于预期,则投资者情绪或先抑后扬,因经济超预期下滑将加大市场对政策的预期,从而强化国内经济三季度见底回升的预期。但“经济底”预期能否兑现,仍要看7—9月份的经济信贷数据,若数据最终能够验证经济短周期见底回升,则经济底和政策底有望形成阶段性共振,提升市场风险偏好。操作上,数据明朗前,股指延续弱势概率较高,短线操作为宜,预计沪深300指数7月主要运行区间在2254—2560点。(作者:中财期货 陶玮玮)

热词:

  • 短线操作
  • 市场预期
  • 经济基本面
  • PMI
  • 市场情绪
  • 期指
  • 弱势格局
  • 主导市场
  • 股指
  • 经济政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