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农行北京分行立足建设首都一流零售银行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6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国家扩大内需战略的深入实施,中等收入群体不断扩大,资产高净值人群持续增长,零售业务发展面临转型升级的新机遇。

  围绕这一发展方向,农行北京分行坚持“市场入主流、同业创一流”的发展目标,坚持贴近市场做业务的经营理念,突出零售业务的战略基点地位,以客户建设为基础,以网点转型为抓手,以产品创新和流程优化为动力,以队伍建设为保障,以风险防控为底限,全面增强客户服务能力、综合营销能力和价值创造能力,努力建设管理一流、机制一流、队伍一流、品牌一流、业绩一流的零售银行。

  据了解,为了实现上述目标,该行不仅明确了个人业务、银行卡业务、电子银行业务和网点转型四大类具体发展目标,而且全方位、多角度采取措施着力推动零售业务转型。

  在核心竞争力方面,该行全面实施“三大工程”,即“份额提升”工程、“价值创造提升”工程和“质量提升”工程。北京分行在巩固储蓄业务优势的基础上,加速个人外汇、信用卡、个贷业务发展,积极拓展具有较高专业含量和附加值的业务,提高零售业务在中间业务收入的贡献度。同时,提高银行卡和电子银行产品在客户中的使用频度,提高产品动户率和渗透率,促进零售业务深入挖潜。

  针对中高端市场,该行不断完善客户分层营销管理体系,塑造私人银行品牌形象,做好贵宾客户分层服务,细化贵宾客户增值服务流程,加强服务后评价,进一步提升服务内涵,提高服务质量,增强零售业务在中高端客户市场的竞争力。

  在网点转型方面,该行持续深化服务品质提升年活动,以创建旗舰网点为主线,深入推进网点转型工作,加强网点选址和自助设备布放进度。在继续推进网点“硬转型”的同时,进一步明确网点管理权责,完善网点弹性排班预案,切实提高网点精细化管理水平,并积极开展“体验大堂经理”活动,强化服务监管机制,打造网点品牌。

  在营销体系建设方面,该行充分发挥网点潜力,增强网点经营活力,加强板块联动和公私联动,大力开展零售业务综合营销活动,促进全行业务实现协调发展。同时,通过丰富营销渠道,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充分调动营销主动性,提高市场营销能力。

  在队伍建设方面,该行着力建设一流的营销服务团队和高素质的零售业务内训师队伍,增强管理人员履职能力,打造优秀的零售业务团队。

  在风险控制方面,该行积极构建多层次的风险防范责任制,加强对员工的思想道德和合规操作教育,强化对个贷、个人理财、银行卡、网上银行等重点业务品种的风险监测和防控,全力打造平安银行。

热词:

  • 零售业务
  • 零售银行
  • 北京分行
  • 风险防控
  • 履职能力
  • 网点
  • 农行
  • 客户分层
  • 建设管理
  • 价值创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