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Facebook与雅虎和解专利战 将扩大合作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7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和雅虎周五达成了一项战略性协议,双方同意在互联网广告和专利授权领域建立广泛的合作伙伴关系,并结束正在进行的专利诉讼。

  该协议就雅虎针对Facebook发起的专利侵权诉讼达成和解。雅虎是在前首席执行官(CEO)斯科特?汤普森(Scott Thompson)领导下发起的这项专利侵权诉讼,但此后汤普森因爆发学历造假丑闻而下台。消息人士周五向路透社透露,现任雅虎临时CEO罗斯·莱文索恩(Ross Levinsohn)在该公司永久CEO角逐中领先。

  Facebook与雅虎达成的战略性协议扩展了双方现有的多年合作,其中包括专利组合交叉授权,以及在奥运会或每年超级碗大赛(Super Bowl)等主要媒体事件期间,在广告销售上进行合作。Facebook与雅虎此前的合作,主要涉及允许Facebook用户共享雅虎旗下网站的内容。

  Facebook首席运营官(COO)和新董事会成员谢丽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很高兴,双方能够以积极的态度解决争端,我们期待着与莱文索恩和雅虎的领导层开展密切合作。”

  雅虎曾是一家标志性的互联网公司,近几年一直在苹果、谷歌、Facebook和Twitter等主导的新数字世界中努力寻找自身的地位。自2008年拒绝微软440亿美元的收购要约以来,雅虎的领导层一直处于动荡状态,并经历了四位CEO。雅虎拒绝透露将于何时就永久CEO人选做出最终决定。

  雅虎针对Facebook的专利诉讼受到了外界的批评,一些批评人士称雅虎这是试图从Facebook的IPO中分得一杯之羹。

  雅虎于今年3月起诉Facebook,称后者侵犯其10项专利,其中几项专利涉及在线广告技术。雅虎在诉讼中称,Facebook在采用雅虎的专利前,被认为是“广告表现最差的网站之一”。

  Facebook一个月之后提起了自己的反诉,并称雅虎将“诉讼置于创新之上”的决定为缺乏远见。

  同时,Facebook正在强化自己的专利资产。今年4月,Facebook宣布与微软达成协议,向后者支付5.5亿??美元收购数百项专利,这些专利来自于AOL。(刘春)

热词:

  • Facebook
  • 谷歌
  • 专利诉讼
  • Twitter
  • 专利侵权诉讼
  • 专利授权
  • 合作伙伴关系
  • CEO
  • 互联网广告
  • 微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