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日恒力受罚公告闹乌龙 15万罚款写成15亿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7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人因内幕交易收罚单 15万罚款错写成15亿

  昨晚(6日),证监会发布的处罚公告显示,证监会对新日投资时任董事长肖家守等人涉嫌利用内幕信息交易宁夏恒力股票案进行了处罚通知显示,证监会决定对肖家守等人处以150000元罚款。而新日恒力(原名宁夏恒力)当天公告称,证监会决定对肖家守处以150000万元罚款。收罚单还摆乌龙,网友惊呼雷死人不偿命。

  4人内幕交易收罚单

  经证监会调查显示,2009年7月,新日投资董事长肖家守通过与宁夏恒力有贸易往来的上海西本钢铁贸易发展有限公司虞某知道了宁夏恒力需要重组。2011年6月27日,宁夏恒力收到证监会正式核准文件。2010年9月2日,宁夏恒力发布公告进行重大重组,重组后上海新日投资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达29.2%。

  此后证监会调查发现,新日投资董事长肖家守、新日投资发起人股东肖传健,在知晓新日投资将出资参与宁夏恒力的重组收购后,分别将相关信息泄露给自己的妻子朱莉丽、周晓丹。朱莉丽、周晓丹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买卖宁夏恒力股票,二人分别获利10余万元和70余万元。

  由于内幕交易特征明显,证监会下发了对肖家守处以150000元罚款的相关通知;没收朱莉丽违法所得134773.84元,并处以150000元罚款。此外,对肖传健处以30000元罚款;没收周晓丹违法所得753161.85元,并处以753161.85元罚款。

  公司公告罚款15亿

  然而,令人啼笑皆非的局面出现了,就在昨天,新日恒力对此处罚通知也发布了公告,但数据竟然变成了15亿。公司公告显示,证监会对肖家守等人泄露内幕信息的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目前该案已调查、审理终结。中国证监会决定对肖家守处以150000万元罚款。

  150000万元罚款?这将意味着证监会对一家上市公司董事长开出了高达15亿元的天价罚单。肖家守当时参与宁夏恒力重组收购时也仅耗资约5.6亿元,有网友调侃称,这个罚款有可能使肖家守倾家荡产。

  澄清称是工作失误昨天,记者致电公司证券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公告数据有误,将在几个小时后发布公告修正稿,将罚款“150000万元”改为“150000元”。事实证明,这是公司自摆乌龙的一次事件。一则不足200字的公告竟然也出现了这种重大数据上的错误,由此可见,公司相关工作人员的工作态度是何等的随意。

  随后,新日恒力确实紧急发布了澄清公告,称公司2012年7月6日发布《宁夏新日恒力钢丝绳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公告》,因本公司工作失误,将证监会处罚决定书中罚款金额“150000元”误公告为“150000万元”。(记者敖晓波 实习记者彭思思)

热词:

  • 新日
  • 证监会
  • 宁夏恒力
  • 150000万元
  • 150000元
  • 罚款金额
  • 公司公告
  • 钢铁贸易
  • 内幕信息
  • 内幕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