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证监会开出15亿天价罚单 新日恒力董事长或倾家荡产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6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新日恒力(600165)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昨日收到第一大股东上海新日股权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发来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决定书》。中国证监会对肖家守等人泄露内幕信息的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目前该案已调查、审理终结。中国证监会决定:对肖家守处以150000万元罚款。

  昨晚,新日恒力(原“宁夏恒力”)公告称,该案审查已终结,证监会对肖家守处以15亿元的罚款。罚款额度如此之高,引人关注。有投资者表示,极有可能让其倾家荡产。

  2010年9月2日,宁夏恒力公告称公司拟进行重大重组。尔后,公司决定以7.02元/股的价格向上海新日股权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日投资”)增发8000万股,该次增发结束后新日投资持股比例达29.2%,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此后证监会发现,在宁夏恒力停牌前,上海、浙江等地区账户集中买入该股,交易异常,涉嫌内幕交易。2011年6月13日,证监会决定对朱莉丽等人涉嫌利用内幕信息交易宁夏恒力行为立案稽查。

  经调查,新日投资董事长肖家守、新日投资发起人股东肖传健,在知晓新日投资将出资参与宁夏恒力的重组收购后,分别将相关信息泄露给自己的妻子朱莉丽、周晓丹。朱莉丽、周晓丹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买卖宁夏恒力股票,二人分别获利十余万元和七十余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肖家守当时参与宁夏恒力重组收购时也仅耗资约5.6亿元,对于因内幕交易而被处以高达15亿元的罚款在A股市场上并不多见。如近期彩虹精化(002256)涉嫌内幕交易,除公司被罚款30万元外,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也仅被处以60万元的罚款。新日恒力董事长巨额处罚或开创上市公司内幕交易处罚巨大先例,从侧面也显示证监会对待内幕交易“零容忍”的态度。

  同时,也有业内人士质疑这个数字是否“乌龙”。是15亿元罚单还是15万元?业内人士认为基本可判定:“前者几无可能,否则将是证监会开出的第一天价罚单了。”

热词:

  • 证监会
  • 宁夏恒力
  • 内幕交易
  • 乌龙
  • 行政处罚决定书
  • 财经
  • 内幕信息
  • 第一大股东
  • 天价
  • 股权投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