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华光股份拟解决"房地分离" 大股东掏腰包参与定增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9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停牌七天之后,华光股份于今日披露了定增方案。公司拟将以不低于人民币12.27元/股的发行价定增不超过4400万股,此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4亿元,将用于竞买大股东所持工程公司60%股权、受让周建国等20自然人所持工程公司5%股权。同时,募集资金还将用来受让国联环保名下约21.08万平方米土地使用权及坐落于该地块上总计建筑面积为约2.00万平方米的17幢房屋建筑物的所有权和补充流动资金。

  上述三项定增项目的具体拟投入金额,公告并未披露,而对于定增股票价格的定价,公司称是以不低于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日2012年7月9日(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0%,即人民币12.27元/股,大智慧显示,停牌时,华光股份收于12.5元。

  值得注意的是,公告同时称,此次定增中,大股东国联环保将拟认购发行股票的50%,即不超过2200万股,按定增价格来算,出资金额为2.7亿元。

  对于启动此次定增的目的,华光股份称旨在减少关联交易和提升盈利能力。公告显示,目前华光股份所拥有的部分房产坐落于国联环保名下土地上,存在房地分离的情形,此外,华光股份亦存在向国联环保租赁房产的情形。本次收购将解决华光股份土地房产分离的情形,减少华光股份因租赁控股股东土地及房产所产生的关联交易,对于此项定增募投项目,公司称,将有利于增强公司资产的完整性和独立性。

  由于此次定增投向的另一重要项目是购买大股东所持工程公司股权,对此,华光股份称,定增收购工程公司股权是实现锅炉制造与工程总包上下游业务一体化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减少公司与工程公司之间的关联交易,避免潜在的同业竞争。

  不过,公告同时称,由于此次拟收购标的资产的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公司将在标的资产的审计、评估工作完成后,另行召开董事会审议定增补充预案及其它相关事项,并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标的资产经审计的历史财务数据、资产评估结果将在发行预案补充公告中予以披露。

  

热词:

  • 华光股份
  • 大股东
  • 房地
  • 大智慧
  • 标的资产
  • 关联交易
  • 股权
  • 停牌
  • 募集资金
  • 基准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