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五粮液预计盈50亿 大股东划转股权重整国资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9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五粮液今天披露2012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期内公司实现盈利约50.46亿元,同比增长50.07%,实现基本每股收益约1.33元。与此同时,公司还披露此前未曾持股的五粮液集团通过划转,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五粮液今日公告,7月5日公司接到控股股东宜宾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通知,宜宾市国资委拟将宜宾市国资公司所持五粮液20.07%的股份(约合76182.33万股)划转至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同时将宜宾市国资委持有的五粮液集团51%的股权无偿划转给宜宾市国资公司持有。

  7月4日,宜宾市国资公司与五粮液集团已经正式签署了《国有产权无偿划转协议》。根据该协议,宜宾市国资公司拟将其持有的五粮液20.07%的股份无偿划转给五粮液集团持有,该协议尚需国资委批准方能生效。

  公告显示,本次国有股权无偿划转前,宜宾市国资公司共持有五粮液56.07%的股份,约21.28亿股,为公司控股股东,又由于宜宾市国资委持有国资公司100%股权,因此宜宾市国资委为五粮液实际控制人,而五粮液集团未曾持有公司股份。同时,宜宾市国资委持有五粮液集团100%股权。

  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宜宾市国资公司仍持有五粮液36%的股份,约13.67亿股,而五粮液集团将首次持有五粮液20.07%的股份。同时,宜宾市国资公司将持有五粮液集团51%的股权,宜宾市国资委将持有剩余粮液集团49%的股权。不过,宜宾市国资公司仍为五粮液控股股东,宜宾市国资委的实际控制人地位也未发生变化。

  五粮液表示,此番股权无偿划转系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优化资源配置的需要。宜宾市国资委希望通过此举对管辖范围内的国有资产进行整合,增强国有企业的竞争力,有效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五粮液集团在收获五粮液上述股权后也表示,截至报告书签署之日,其不会在未来12个月继续增持或出售该部分五粮液股份,目前五粮液集团也没有在未来12个月内对五粮液或其子公司的资产和业务进行出售、合并、与他人合资或合作的计划,也没有拟购买或置换五粮液股份公司或其子公司资产的重组计划。

热词:

  • 五粮液集团
  • 国资公司
  • 大股东
  • 基本每股收益
  • 股权转让
  • 国资委
  • 宜宾市
  • 国有产权无偿划转协议
  • 实际控制人
  • 公司控股股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