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资金加仓新股与含权股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3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两市大盘双双高开,沪指全天窄幅整理,深成指震荡上扬,最终沪指以微涨报收,深成指以小幅上涨报收,两市共成交1271.8亿元,量能相比上周五小幅放大,多头买盘渐渐显现。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入0.81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银行类、医药、酿酒食品、保险、农林牧渔等板块。其中,银行类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2.36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农业银行,分别净流入0.41亿元、0.39亿元、0.36亿元。医药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2.28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复星医药、华兰生物、佐力药业,分别净流入0.59亿元、0.44亿元、0.27亿元。酿酒食品板块净流入1.71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伊力特、水井坊、贵州茅台,分别净流入0.57亿元、0.55亿元、0.42亿元。

  不过,交通工具、煤炭石油、工程建筑、机械、券商等板块出现了资金净流出态势。其中,交通工具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3.10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上汽集团、福田汽车、悦达投资,分别净流出0.97亿元、0.38亿元、0.27亿元。煤炭石油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1.95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兰花科创、煤气化、贤成矿业,分别净流出0.40亿元、0.25亿元、0.16亿元。工程建筑板块净流出1.44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国水电、中材国际、中国化学,分别净流出1.01亿元、0.50亿元、0.17亿元。

  可见近期场内资金正在大挪移。一方面因为经济下行趋势压力增强,与经济周期密切相关的汽车股、煤炭股等品种跌幅居前。另一方面则因为医药、酿酒食品等品种业绩增长趋势相对确定。无论是机构资资金还是中小投资者,纷纷逃离强周期性个股,涌入弱周期性个股。

  与此同时,市场出现了两个新的资金流向。一是流向含权股,因为目前不少2011年年报中尚有不少含权股未实施分配预案,成为近期游资热钱关注的对象,比如佐力药业、振东制药、山东墨龙等个股近期反复活跃。上海绿新等含权股也渐有资金加仓态势。二是流向新股与次新股。由于目前不少个股在上升过程中,突然遇到大宗交易大小非解禁股的抛压,使得股价涨势受阻。因此,目前存量资金会选择那些未来较长时间内没有大小非减禁的个股,而新近发行的新股与次新股,由于有一年期的锁定期限,因此得到了资金关注,天壕节能、苏大维格等个股持续冲击涨停板,而猛狮科技、兆日科技等品种也较为强势。(大智慧咨询部提供数据)⊙金百临咨询 秦洪 ○编辑 杨晓坤

热词:

  • 含权股
  • 新股与次新股
  • 华兰生物
  • SuperView
  • 沪指
  • 资金流向
  • 存量资金
  • 汽车股
  • 跌幅居
  • 深成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