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石油上半年多个海外项目超产 油气作业当量5052万吨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9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9日讯 中国石油集团今日发布消息称,截至6月30日,中国石油海外业务实现油气作业当量5052万吨、权益产量2530万吨,同比分别增长3.5%和4.6%,完成上半年生产经营任务。

  中国石油表示,今年年初以来,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变化,为跨国经营带来挑战。按照年初确定的“十大重点工程”建设计划,上半年将重点工程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其中,伊拉克哈法亚油田第一期年产原油500万吨产能建设比合同要求提前15个月成功投产,克服了安全形势严峻、油田开发难度大、合同条件苛刻和投资环境复杂等挑战,这标志着中国石油中东“3+1”歼灭战取得阶段性成果。

  今年年初以来,国际油价在高位震荡。为实现良好的经济效益,各海外项目争先恐后,许多项目实现不同程度的超产。伊拉克鲁迈拉项目上半年生产原油1205.7万吨,较上半年计划超产193万吨。委内瑞拉MPE3项目、伊拉克艾哈代布项目、新加坡SPC项目、阿曼项目、哈萨克PK项目、哈萨克KAM项目、厄瓜多尔安第斯项目和哈萨克北布扎奇项目等均大幅度超产。

  为保证稳产超产,海外勘探开发公司加快实施油气田开发生产注水、水平井和提高采收率“三大工程”。一季度明确提高单井产量、提效益、提水平和控递减、控投资的“三提两控”目标。对主力上产油田——艾哈代布和PK等项目的注水工程,曼格什套、安第斯和北布扎奇等项目的水平井工程,阿克纠宾等项目的提高采收率工程,进行具体安排和部署。“三大工程”的实施,让各油气田焕发活力,确保了海外油气项目的稳定增产。

  在新项目方面,中国石油表示今年年初以来,海外勘探开发公司加大新项目开发工作力度,将新项目拓展列为今年乃至今后一段工作的重中之重。对公司新项目开发管理办法进行修订和完善,对从事新项目开发的业务发展部从负责人到员工进行调整和充实。确定重大新项目开发公司领导负责制,积极发挥地区公司和项目公司新项目开发的积极性,建立海外板块、地区公司和国别公司联动协调参与的新项目开发体系,设置地区公司新业务开发小组,国别公司新业务开发岗位。明确今年及“十二五”期间的重点新项目目标,并制定具体计划,争取获得更多的储量和产量。

热词:

  • 水平井
  • 权益产量
  • 阿克纠宾
  • KAM
  • 油气项目
  • 石油集团
  • 中石油
  • 当量
  • 项目公司
  • 高位震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