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京城豪车店1个月赔百万 保时捷促销单塞进写字楼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9日 16: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炎炎夏日,豪车却在京城“过冬”。93万的奔驰S300新车,现在优惠就达23万、70万就卖;90万左右的宝马730新车,优惠后卖73万;高高在上的保时捷展厅也开始主动往写字楼发“传单”邀客……新车大幅掉价儿,二手豪车价格随之巨降,有些二手车商甚至不敢开价收车卖车。

  经销商苦熬“不开价”

  “我们市场有一个卖豪车的店,最近这一个月已经赔了100多万了。”昨天下午,花乡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的二手车经销商小孙告诉记者,他们收车时的价格怎么也得和卖出手时的价格有20个点的差价,只有这样喊价,他们才有利润可言。

  另一位经销商老李对记者抱怨,今年新车价格降得太大了,去年年底能卖到80万的一年的宝马730,现在新车标价93万,优惠以后只需要73万就可以买到。新车便宜了,谁还会去买一辆80万的旧车呢,这种情况下,一年的旧宝马730我们60万才敢收。“哪个车主这么傻呢,一年前90多万买的车现在就卖个60万?再比如半年前买的一辆进口宝马5旅行车,当时70多万加价3万提的新车,现在想卖60万都没人接,能50万要就不错了。所以,也没人愿意卖了,我们也不敢收了,熬着吧,等着看有没有新政策,以及国5新车出来后的情况。”

  写字楼里发“传单”

  “这是保时捷展厅的传单啊,怎么跑到我们单位的邮箱里来了。”上周末,华贸中心商务楼16号楼里,几家公司的白领在一层的邮箱里取邮件时,都发现了自己公司的邮箱内,有一张无投寄地址的信封,信封里是一份北京长安保时捷中心未署名的邀请函。

  “邀请函里被邀请人的位置是空白的,里面也没写诸如车展、新车发布什么特别的活动,就是邀请试驾。这种邀请函的性质和广告差不多啊,怎么连保时捷也走这种路子了。”负责单位取信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在单位工作5年来,这是她头一次在信箱里见到高端豪华品牌汽车的邀请函。

  欧债危机让欧洲人的钱袋子瘪了,欧洲汽车市场格外疲软,这让不少高端豪华车品牌无奈地将目光投向中国市场。业内人士表示,向写字楼定向发邀请函类似于定向投放广告,前几年高端豪华汽车一直不愁销路,这种销售办法在豪车销售商很少用。现在,在车市不景气的大环境下,定向发放邀请函,从另一个侧面说明了豪华汽车如今的日子很不好过。

  豪华车今年开店数量猛增之余,市场的反应却远远不如预期火爆,中国的消费者虽然在全世界的奢侈品消费领域一马当先,但今年,对于豪华车却表现出异常的冷淡。

  最多优惠20%以上

  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的副总经理颜景辉告诉记者,亚市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来京购车的外埠豪华车客户有所减少,购车意愿下降。豪华车中,3.0L以上排量进口车销售同比下降4.39%。目前,进口车价格波动频繁,经销商经营信心下降,销售周期延长,进口车累计库存正在增加,不少销售商甚至不惜降价保量。比如宝马X5、X6的优惠从4万、5万元飙升到了现在的10万、11万元,奔驰ML350则从加价2万变成了优惠2万。整个车市中,豪华车的优惠车型范围大幅提高,部分车型优惠幅度已达到价格的15%甚至20%以上。

热词:

  • 保时捷
  • 豪车
  • 写字楼
  • 传单
  • 华贸中心
  • 促销
  • 宝马
  • 过冬
  • 车市
  • 收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