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诚信国际:宝丰能源2012年一期短融券信用等级为A-1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0日 16: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本观点

  中诚信国际评定宁夏宝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丰能源”或“公司”)2012年度第一期 3亿元短期融资券的信用级别为 A-1。

  优势

  公司“煤-焦-化”产业链初步形成。公司初步形成了集煤炭开采、洗选、炼焦、焦炉尾气制甲醇、煤焦油深加工等为一体的煤化工循环经济产业链,且上下游主要环节产能匹配,原材料外购压力小,有利于公司提高综合收益,且较单一环节生产企业的抗风险能力更强。公司具备一定的资源优势。我国焦煤资源稀缺,公司地处宁夏煤炭富集区,拥有煤炭地质储量 11.05亿吨,可采储量 7.00亿吨,主要为主焦煤、1/3焦煤、气肥煤,开采条件较好,开采成本较低。

  收入规模大幅增长,盈利能力快速提高。2009年公司马莲台煤矿投产以来,收入规模实现大幅增长,达到 16.29亿元,是 2008年的 2.29倍,2010年继续增至 28.16亿元,同比增长 72.86%;毛利率快速提高,2009年及 2010年分别为 14.44%和 32.65%。现金流及短期偿债能力有所增强。2010年公司 EBITDA和经营活动净现金流分别快速增加为 9.21亿元和 21.58亿元,其对短期债务经年化后的覆盖倍数分别为 1.04倍和 2.45倍,短期偿债能力较以前年度有所增强。

  关注

  资产负债率偏高,未来投资规模较大。截至 2011年 9月底,公司资产负债率为 74.26%,总资本化比率为 58.62%,未来三年公司在煤矿建设及煤化工业务方面仍有较大规模投资,其负债水平面临进一步上升压力。煤炭资源占有及煤化工后续项目能否如期达产、销售存在不确定因素。目前公司在建的四股泉煤矿及处于前期投资的红四煤矿及丁家梁煤矿尚未获得采矿权,中诚信国际对其进程予以关注;煤化工行业周期性波动较大,未来公司产品能否顺利达产、销售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关联交易规模较大,相关财务管理有待进一步规范。截至 2011年 9月底,公司与关联企业之间未结算应收账款、应付账款、其他应收款和其他应付款合计约 14.91亿元,相比较 2010年底呈显著上升态势,公司承诺进一步清理关联企业之间的资金往来占用,争取 2011年底之前将关联企业资金往来控制在 3亿元之下。

  点击查看报告原文:2012年宝丰能源CP001债项信用等级报告

  更多中诚信国际报告请点击【中国经济网-中诚信国际专栏】(地址:http://finance.ce.cn/sub/zcxgj/index.shtml)

热词:

  • 公司
  • 中诚信
  • 能源集团
  • 短融券
  • 1/3焦煤
  • 宝丰
  • 气肥煤
  • 煤化工
  • 信用等级
  • 达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