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银行“信用卡大战”瞄准有车族 多方面比优惠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1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私家车不断增加,如今各家银行都紧盯车主,不断推出各种汽车主题卡。目前建行、工行、招行、广发、兴业等银行纷纷推出了各种汽车信用卡。而对私家车主来说,一张汽车信用卡,既能加油打折,又能享受免费道路救援,还能免费洗车,享受车险优惠。记者了解到,近期汽车信用卡发卡量也在激增,以建行苏通龙卡汽车卡为例,一个月发卡量已经超过2万张,刷新了汽车卡的发卡纪录。

  银行看中有车一族消费能力

  据南京统计局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12月底,南京汽车拥有量已达99.71万辆,比2010年增长20.1%。飞速增长的汽车数量让银行嗅到了商机。建行、工行、招行、广发、兴业等银行纷纷推出了各种汽车信用卡,目前市场上各种汽车信用卡多达十多种。

  “我们发行汽车卡,主要是看中有车一族这个群体的消费能力。”江苏省建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有车一族的消费能力相对还是比较高的,从建行发行的各类信用卡来看,每张汽车卡的年均消费已经达到4.5万-5万元,排在各类信用卡的前列。

  “其实银行发行汽车卡,推出很多免费服务,比如免费洗车、免费救援等,银行都要增加很多成本,一开始银行发行汽车卡都是亏损的,主要为了跑马圈地。”一位银行信用卡部负责人表示,只有当信用卡达到一定数量时,银行才能产生规模效应。

  汽车信用卡“暗拼”加油站

  对于车主来说,最大头的就是加油费用,因此加油优惠、积分换油成为各家银行汽车卡的“火拼”重点。

  工行、招行、广发、兴业等银行汽车卡都有一些直接的加油优惠。

  比如工行中油信用卡,即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牡丹中油信用卡持卡人刷卡购买指定公司车险产品,在指定加油站刷卡加油将享受3%的加油补贴。补贴金额将在次月直接打入客户的牡丹中油信用卡账户中;而7月1日至年底,在招行首次申请信用卡的,在拿到卡后的前6个月内,在指定加油站可享受3%-5%的折扣,每月最多优惠30元;广发信用卡可获取加油5倍积分增值或1%现金返还;兴业车友卡充值中石化加油卡可享2%返还。

  而建行的汽车卡则在“积分换油”上大做文章,刷卡积分可以加倍换油。

  高速公路成信用卡拼抢新“战场”

  除了在加油优惠上做文章外,高速公路的ETC快速通道最近也成了各银行信用卡拼抢的新阵地。工行、招行、建行等纷纷推出了苏通卡,客户持这些信用卡,在高速公路收费可以实现不停车收费,由信用卡自动扣缴。

  据相关数据统计,截至目前,ETC专用车道交通流量已占路网客车总交通流量22%;苏通卡的使用范围也已扩大至江苏、安徽、江西、上海和福建等四省一市的高速公路收费站点缴费使用。

  “现在很多网点都出现了市民排队办苏通卡的现象。”江苏省建行相关负责人称,他们近期推出苏通龙卡汽车卡,一个月全省就发行了2万多张,刷新了汽车卡的发行纪录。

  “将来高速公路服务区的消费、加油都将有刷卡优惠。”据建行相关负责人透露,未来苏通龙卡还将会为持卡人提供更多的高速公路上的优惠服务。

热词:

  • 信用卡持卡人
  • 信用卡账户
  • 有车族
  • 信用卡发卡量
  • 银行发行
  • 招行
  • 银行信用卡
  • 广发
  • 建行
  • 火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