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传北交所胎死腹中 业内人士称明年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1日 2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11日,有消息称新三板扩大试点方案及部分规则调整获得通过,而新三板全国统一模式及北京证券交易所(下称“北交所”)方案被否,对此,西部证券代办股份转让部总经理、新三板研究专家程晓明在接受和讯网连线时表示,北交所的成立预计会在明年,而受理外地园区的申报材料将在9月份陆续开始,他还指出,从撮合交易的角度上讲场外市场是不需要交易所的。

  11日,有消息称,业界一直强烈呼吁的新三板扩大试点方案及部分规则调整获得通过,不过,新三板全国统一模式及北交所方案被否。

  对此消息,和讯网向西部证券代办股份转让部总经理、新三板研究专家程晓明求证,他称,尚未听说这些消息,不过,他判断,北交所的成立预计会在明年,政府将于9月份开始接受外地园区申请材料并将于明年挂牌。

  关于北交所方案可能被否的传闻,程晓明指出,在技术方面,从撮合交易的角度上讲在场外市场是不需要交易所的,因为在场外市场它的交易制度不是主板的撮合制度,场外市场是以做市商为核心并不需要竞价交易撮合系统。而目前所称的在筹备的所谓的新三板交易所,并没有撮合交易的功能,只是一个管理机构。

  “所以这个交易所口头上叫交易所,实际上交易所的名字不一定叫交易所,它是公司制,这个公司主要承担的新三板以及场外市场的管理功能,真正撮合交易的功能是做市商来完成,所以说交易所不成立这个话对也不对。”程晓明进一步解释道。

  2012年6月15日晚,中国证监会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管部发布 《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这被视为政府机构从政策上进一步为新三板扩容扫除障碍。其中,新变化重点体现在公开转让、竞价和做市商制度的引进上,并且突破公司股东人数200人的上限,合格个人投资者可以参与其中。程晓明透露,这份意见稿正在征求券商意见过程中,他还认为其是新三板中最核心的东西。

  7月10日,曾有媒体报道,未来成立的北京证券交易所所长的预选人员为杨晓嘉和谢庚,将由70名组织成员,地点在金融街。预计新的证券交易所形成后新三板的市场容量将进一步扩大,新三板最终上市公司数量可能达到几年家,每年将由500-1000家公司完成上市。

热词:

  • 代办股份转让
  • 场外市场
  • 做市商制度
  • 新三
  • 撮合交易
  • 证券交易所
  • 公众公司
  • 西部证券
  • 和讯网
  • 组织成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