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A股“喝酒”行情昨再现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2日 0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暂别连续两个交易日的调整,A股昨日再现“喝酒”行情。沪深股指在酿酒造酒板块带动下温和回升,其中深证成指涨幅超过1%。不过,两市成交未能有效放大,显示市场观望气氛十分浓厚。

  昨日上证综指以2160.02点小幅低开,全天呈现窄幅波动态势,尾盘小幅拉升,收盘报2175.38点,较前一交易日涨10.95点,涨幅为0.51%。深证成指走势明显较强,9588.29点的收盘点位较前一交易日涨111.57点,涨幅为1.18%。

  伴随股指反弹,沪深两市大部分个股企稳反弹,仅600余只交易品种告跌。不计算ST股和未股改股,两市12只个股涨停。

  尽管股指反弹,沪深两市成交并未有效放大,分别成交534亿元和553亿元,总量不足1100亿元,显示市场观望气氛浓厚。

  大部分权重指标股随大盘止跌。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五粮液大涨4.08%,贵州茅台和洋河股份涨幅也达到了3%左右。

  受五粮液等龙头股带动,酿酒板块领涨。建材、化肥农药、医药生物、机械制造等板块整体涨幅靠前。旅游餐饮、银行、传媒教育、电力等板块整体告跌,不过跌幅比较有限。新华社

  瑞银:沪指有望升至2600点

  机构看市

  昨日(7月11日),瑞银证券召开了2012年下半年A股市场展望的媒体见面会,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李对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以及未来市场走好的关键点作出分析,他认为,市场正在等待三声发令枪响,如果3个关键指标得到满足,那么到今年年底,“上证指数有望上升到2600点”。

  陈李将政策信号比喻为发令枪,他认为,需要等待的第一个信号是:下半年月度新增信贷连续保持在6000亿元以上。第二个信号是中长期资金价格。当资金价格下行至7%左右时,信贷会出现向上的拐点趋势。第三个信号则是向地方政府和开发商提供融资。

  如果下半年市场展开反弹,投资者应如何把握投资机会?是继续追捧大消费如酒类、医药股,还是寻找超跌的煤炭等周期性板块呢?

  陈李指出,在未来的一个半月内板块仍会“强者恒强”,即地产、白酒、消费和科技类主题有相对较好的表现。不过,从历史数据看,消费股没有一次能在物价低迷时表现很好。而今年6月CPI跌至2.2%,这已经说明当前物价在超预期下降。因此,未来可能会有一波卖掉消费股的预期,在这个背景下,可以慢慢“潜伏周期股”。因为如果看好经济复苏,周期股反弹会领先于消费股。成都商报记者 刘明涛

  期指风云

  多头反击

  空头司令减仓千手

  面对本周二中证期货席位过万手的空单持仓压力,昨日多头仍然毅然决然地选择反击。

  从昨日仓位变化上来看,前期来势汹汹的中证期货席位在连续6天加仓后,昨日在主力合约IF1207上大幅减仓1125手,截至收盘,中证期货空单持仓9141手,空单持仓重新跌回万手以内;同时另一著名空头席位海通证券在减仓248手空单的同时,选择加仓多单240手,其多单持仓跃居排行榜第二。

  据中金所公布的交易数据,周三股指期货当月及下月合约收盘分别报收于2422.6点以及2429.4点,收盘价较现货分别升水3.03点以及9.24点,主力合约净空持仓量8269手,继续维持在前期的8500手至9000手之间,多空力量暂时趋于平衡。有期货分析师表示:“虽然中证期货席位减仓,但目前来看,做多资金还不能有效突破空头的压制。”

  成都商报记者 樊国栋

热词:

  • 喝酒
  • 股指反弹
  • 行情
  • 市成交
  • 深证成指
  • 沪深
  • 权重指标股
  • 中证
  • A股市场
  • 沪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