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十大机构看后市:谁将决定周五市场走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16: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变盘时点临近 谁将决定周五市场走势?

  周四A股市场重心明显下沉,沪指相继失守20日和60日线。因中国7月汇丰PMI预览数据由50.1下跌至48.9,标志着制造业活动由扩张转入收缩状态,市场关于经济硬着陆的忧虑再度回流,令投资者信心遭受重挫,沪指失守2790点后击穿20日和60日线逐渐向2750点靠拢。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766.16点,下跌1.01%;深证成指报12301.4点,上涨0.75%。沪市成交为966.4亿;深市成交为821.6亿。两市合计成交共计1788亿,同比小幅萎缩。

  盘面观察,今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平稳开盘,随后空方再度发力,沪指在击穿2790点后试图收回,但无奈缺少成交量和权重股的配合,最终遗憾失守该点位,并由此打开了下行空间。10:00过后大盘跌幅明显扩大,沪指逐步向2750点逼近。午后,大盘跌势未改,沪指反复试探早盘低点支撑,尾盘再现跳水,最低下探至2763点。从板块表现来看,今日市场热点较为分散,酿酒、酒店旅游、食品等消费类板块走势活跃,券商、飞机制造板块也涨幅居前,以及随着国际板传闻再起,外资背景再度趁机活跃。

  整体来看,今日有两条消息对于原本疲弱的市场无疑是重创。本周以来,大盘在内外多因素的共同主导下,整体呈现蓄势震荡走势。但今日汇丰控股公布,7月份中国制造业PMI预览数据从6月份的50.1下降至48.9,创28个月低位。该指标跌破50这一标志着扩张与收缩分水岭的水平,意味着中国制造业陷入收缩状态。与此同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中国银行(601988)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近期也表示,随着主要经济体经济增速放缓,全球范围内将形成新一轮去库存浪潮,这将增加中国经济“硬着陆”风险。上述消息无疑使得市场做多情绪遭受明显打击,受此影响,市场做空动能继续宣泄,有色、煤炭、钢铁、环保、水利建设等板块明显受到了短线资金的抛弃,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跌幅基本与大盘相当。

  那么,经历连续四个交易日的杀跌整理之后沪指重回箱底附近,谁将决定周五市场走势?

  需要注意的是,沪指逼近箱底,短期市场又将面临方向性的选择。一方面,随着股指重心的不断下移,市场成交出现明显萎缩,从沪市单边成交来看,重新回到1000亿元下方。另一方面,随着沪指再度下移至2750点,即小双头颈线位置,多空争夺也将进入白热化,2750点对于多空双方短期来讲都将具有一定的战略意义。

  操作上,在宏观经济未出现明显文化,技术上未出现明显破位之前,投资者仍不可盲目的做空。原因一是虽然股指连跌四天,但市场成交却呈现逐级萎缩态势,表明市场短期杀跌力量相对有限。二是目前大盘仍处在箱体震荡之中,对于整个6月底以来的反弹行情来说,这种调整是健康有利的。在沪指放量击穿2750点前,投资者仍可对手中优质的个股谨慎持有。而对于周五的走势,在连续四日下挫后,明日或有小反抽,需关注2790点压力和2750点支撑,以及今晚的布鲁塞尔的峰会,留意欧债危机演变对欧美股市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