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22家标杆房企上半年揽金4149亿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2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王 峥

  虽然在今年年初遭遇了本轮调控来最为困难的时期,但在信贷放宽与房企积极促销的双重推力下,市场从4月份开始持续回暖,使得标杆房企一扫一季度的销售颓势,上半年的整体销售业绩再次取得同比增长。根据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止日前,已经有22家标杆房企公布了上半年销售业绩,合计销售额高达4149亿。

  而地产业的老牌劲旅合生创展也已经显露出再次发力的苗头:整个上半年合生创展销售额达到58.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4%。是有限几家半年业绩同比增长的民营企业之一。考虑到去年市场整体是下降态势,今年则是明显上升态势,人们对于合生创展的全年销售有了更多期待。

  最近两年,合生创展完成了企业的战略调整与转型,明确提出以“优质资产驱动”为导向,聚焦核心一线城市深耕,住宅地产、商业地产和产业地产三线并进,同时内部进行组织与流程的变革。这一战略转型的成果已经开始体现在销售上了。

  改善需求的最大收益者

  “刚需打头,改善在后。”上海易居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向记者概括了楼市回暖的路径。合生创展的中高端楼盘占比位居同行业前列,它旗下楼盘的旺销,成为杨红旭“改善性需求和升级置业入市”的明证。

  按照合生创展对住宅产品的结构配比,以改善型住宅为主体,兼顾代表行业地位的顶级高端项目和相对快速现金流的高智刚需型项目,其中50%改善型住宅、30%高智刚需型、20%高端顶级型。

  在整个6月,合生创展都处在“抢收”的喜悦中。从环渤海到长三角到珠三角,合生创展一直战略聚焦进行深耕的三大城市群的项目都有表现。由于发育成熟,市场化程度高,珠三角楼市历来被视为全国房地产市场的先行指标,其通常领先于全国市场调整,也通常率先反弹。珠三角楼市企稳反弹,市场成交从刚需向升级置业扩散,对于在珠三角起家、并在此区域拥有大量发展中项目的合生创展来说,是莫大的利好。“现在楼市触底、稳中有升,我们抓住了市场预期改变的机会,加大推盘力度,旗下楼盘都有表现,势头很好。”合生创展一位营销高层告诉记者。

  聚焦战略厚劲显现

  作为一家超过20年历史的实力派房企,尽管拥有庞大的土地储备,合生创展并不片面追求高周转率和扩大资产规模,而是以精细化的操作赋予这些土地资源以更多的附加值,以更集约高效的形式为客户与市场创造新价值。

  同时,在同行业公司纷纷“下沉”,拓展二三线城市、乃至县域经济体,谋求获得战略纵深的时候,合生创展一直锚定一线城市的北京、上海和广州,进行区域聚焦和深耕,不断挖掘新的价值,推出新的具有城市代表性的产品线。

  而在弱势市场合生创展仍不辍于产品品质的提升,景观、商业、教育和医疗等附加值的全线升级。升级置业需求甫一入市,合生创展旗下楼盘就显出了功力。截至6月30日,合生创展完成销售额58.2亿,同比去年同期增长9.4%。杨红旭表示,刚需维持高位,升级置业需求接力,楼市回暖的基础更为坚实,下半年成交将超过上半年。

热词:

  • 合生创展
  • 房企
  • 住宅产品
  • 楼市
  • 弱势市场
  • 楼盘
  • 一线城市
  • 住宅地产
  • 产品线
  • 商业地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