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每日一股:内房股弱势完毕 合生可追落后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2日 15: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嘉洛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的一年,基金积极换码,股份第一周的表现,可能对2011年整年表现有所启示,从首周走势来看,内房股的弱势可能告一段落,甚至可能成为今年的明星板块,今日推介的是2010年其中一只最弱势的内房股——合生创展集团,香港交易编号是00754。

    合生创展以发展中高档大型住宅物业为主,属广州地产界龙头。集团物业遍布广州,上海,北京及天津等一线城市。合生的问题在于其信息披露疲弱,在盈利不俗的情况下也不派股息,令投资者缺乏信心,故股价长期偏弱。不过,其盈利表现一向亮丽,而且土地储备充足,负债状况健康,市盈率及市帐率均在同业中属偏低水平,显示其基本因素不弱。

    本周一,重庆两会传来消息指将开征豪宅房产税,传闻上海、北京也可能会于首季推出房产税政策,内房股近两日受压,但回落幅度相当健康,未见过度抛售,合生创展更逆市连升三日,可见投资者已消化有关的宏调消息,预期后市可反复上扬,建议于9.5港元水平吸纳,上望目标11港元,若跌穿8.7港元则先行止损。

    注: 华富嘉洛证券有限公司在本文发布日期并无任何本文所提及的上市公司财务权益及商务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