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资金百亿留仓 豆粕疯狂未了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2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11日,大连商品交易所豆粕期货主力1301合约在触及每吨3878元新高后迅速回落,收于每吨3721元,跌0.72%。

  市场人士认为,虽然豆粕出现冲高回落走势,但此轮上涨还难言结束。良茂期货分析师刘荣峰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技术上来看,豆粕进入了调整阶段,但7月11日豆粕期货减仓有限,由于该品种中囤积的资金量依然庞大,因此本轮行情不会那么快结束,多空双方还将继续博弈。”

  7月10日,大商所豆粕期货总持仓超322万手,刷新豆粕期货上市以来的历史纪录,按照一般期货公司要求的9%保证金计算,多空双方目前已囤积约110亿元资金对垒。7月11日,豆粕期货总持仓减少203558手,至3019502手,有10亿左右资金撤离了市场。

  上海中期期货分析师关向锋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现在下结论行情结束还为时过早。不过从当日盘面来看,总共110亿资金撤走近10%,这对多头信心打击严重,短期内多头想再次组织力量进行反攻较为困难,多空双方可能都需要暂时离场休息。”

  关向锋还表示,由于资金没有完全撤离豆粕期货,那么行情可能还会反复。

  刘荣峰认为,农产品期货走势向来与供应因素更为紧密,很多时候供应紧缺会形成价格上涨趋势。目前美国大豆生长进入开花期,而美国大豆产区温度高于大豆开花正常适宜温度,不利于大豆生长,未来全球大豆市场还有进一步减产预期,豆粕处于大豆产业链下游,也受大豆产量影响,因此豆粕基本面是利多的。

  不过,关向锋提醒投资者,近日豆粕期货的炒作已经进入疯狂阶段,“国内豆粕市场受全球大豆产量减产影响弱于国际市场,目前国内大豆库存消费比位于18%以上,且国内大豆拍卖步伐一直没有停止,任何豆类期货的过分炒作都偏离国内基本面,必将受到抑制。投资者应该警惕豆粕期货暴涨后出现暴跌。”

  7月11日豆粕期货冲高回落,震荡加剧,已经反映出该品种聚集的风险上升。刘荣峰指出,豆粕的震荡可解读为价格在上涨过程中遇到了下游需求方的议价,形成了博弈区间。

  关向锋表示,豆粕后市可能出现报复性反弹行情,但是前期每吨3878元的高点短期内还难以逾越。

热词:

  • 豆粕期货
  • 良茂期货
  • 豆类期货
  • 多头信心
  • 国际金融报
  • 行情
  • 期货分析师
  • 回落走势
  • 多空
  • 后市可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