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德邦证券:三季度反弹概率大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2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德邦证券近日举行中期投资策略会,其策略分析师张海东表示,在信贷增速反弹,货币供应量好转等帮助下,三季度反弹概率较大。

  张海东认为,中国经济处于小周期衰退后期,政策趋松,但力度有限。下半年流动性将小幅改善,但资金价格仍未有效回落,市场出现大涨的条件不具备,但由于政策已经开始逆周期放松,大盘出现大跌概率也不大。张海东认为,股指正在进入底部区域,全年N型走势,核心波动区间2100至2400点,极端情况可能跌至2000点。

  具体来看,张海东认为,下半年的主要机会将在三季度中产生,随着股指的连续下跌,前低点附近有反弹要求,时间可能在7、8月之间,高点预计在2400点左右。预计2012年上市公司盈利增长3.6%,2012年12倍动态市盈率所对应的上证综指2400点。三季度末到四季度如果房价上涨出现政策调控、解禁股超预期等风险情况的话,大盘可能存在再次回落的可能。

  张海东同时表示,企业利润的下滑已不足惧。上市公司盈利二季度或将见底,三季度有望反弹。上证综指动态PE 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全部上证综指的市盈率处于11.3倍, PB水平是1.67,超过历史低点1.6的2.45%;已经接近2008年的最低点,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

  在投资策略上,德邦证券认为,应继续紧抓政策和消费两条主线。看好电子、医药和餐饮旅游等消费类行业;受益产业政策扶持的节能环保和文化传媒;房地产和券商板块,若投资者获得了一定的超额收益,下半年如有回调依然可以逢低吸纳,长线继续看好。

  对于未来国内经济的走势,德邦证券研究所所长张帆认为,经济触底尚未完成,但政策力度有望加大。他表示,从最新公布的一系列宏观经济数据看,经济增速、企业利润增速依然处于下滑。从传统的三驾马车上看,消费相对稳定,固定资产投资和出口形势虽有好转,但仍不容乐观。房地产近期成交量所有放大,而房地产投资增速下滑无明显企稳迹象,外资撤离迹象明显。热钱持续流出,外汇储备负增长;领先指标PMI仍然下行,能否企稳尚待观察。同时,大宗商品价格指数开始出现企稳积极迹象,并未显示经济触底完成,还不能判断经济已经见底。通胀方面,压力已逐渐减小。政策方面,上半年已降息两次,进一步降准、降息预期加大,货币政策将会保持适度宽松。

热词:

  • 德邦证券
  • 上证综指
  • 张海东
  • 券商板块
  • PMI
  • 大盘出现
  • 股指
  • 概率
  • 动态市盈率
  • 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