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披露大限已至看佛山照明如何自圆其说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2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隐瞒关联交易的行为在上市公司中并不鲜见,近期备受关注的当属佛山照明(000541),该公司日前被广东证监局查出隐瞒与4家公司关联交易行为。

  7月6日,佛山照明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广东证监局发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广东证监局称佛山照明2009年年报、2010年中报及年报、2011年中报及年报未披露与佛山施诺奇加州电气有限公司、佛山市斯朗柏企业有限公司的关联关系及关联交易。

  与此同时,佛山照明也未披露与(香港)青海天际稀有元素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关联关系,以及与其共同出资设立青海佛照锂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的关联交易行为。

  广东证监局责令佛山照明在收到决定书之日起10日内补充披露与施诺奇、斯朗柏、香港天际的关联关系及近三年的关联交易情况,以及更正后的2011年年度报告。

  此外,广东证监局还向佛山照明下达了《关于对钟信才采取责令公开说明措施的决定》,对佛山照明董事长钟信才进行了点名批评,责令钟信才在接到决定书后10日内公开说明前述4家公司与其本人以及佛山照明的关系,以及未及时向佛山照明董事会报送关联关系说明的原因。

  商报记者查阅发现,在佛山照明最近三年的年报中,完全没有提及施诺奇、斯朗柏两家公司的名称,也均未披露与这两家公司的关联交易信息。据悉,施诺奇、斯朗柏两家公司分别为佛山照明董事长钟信才的大儿子钟永亮、二儿子钟永晖所开。

  另有消息称,连续3年隐瞒关联交易也说明以钟信才为代表的佛山照明管理层同大股东欧司朗之间的关系并不和睦,此次隐瞒关联交易一事曝光不排除是内斗的结果。

  深陷隐瞒关联交易漩涡的佛山照明股价持续走低,本周二该股盘中最低至7.01元,创出逾3年新低,尽管昨日反弹至7.44元,但该股自6月1日以来的累计跌幅也已高达26%。

  按照佛山照明董秘办人员此前透露,7月12日也即今日晚间该公司就将按照广东证监局的要求发布所谓“说明与补充披露”的公告,届时看佛山照明如何自圆其说。

热词:

  • 佛山照明
  • 证监局
  • 关联交易
  • 年报
  • 关联关系
  • 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
  • 该股
  • 天际
  • 股价
  • 能源开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