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东风本田第二工厂在武汉投产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2日 2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10日,闷热之中的武汉再添热点——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第二工厂正式投产。当地省市党政一把手及人大政协几套班子主要领导悉数到场,更提升了现场持续上升的热度。据悉,该工厂长远将实现年产24万辆汽车的能力,使这家合资企业的整体产能翻番至近50万辆。

  记者在现场看到,东风本田第二工厂具有冲压、焊装、涂装、合成树脂、整车装配、发动机装配、整车检测等工艺,初期产能为每年10万辆,投产次年将达到12万辆,最终完成每年24万辆的产能规划,以实现东风本田每年48万辆的整体产能。

  尽管厂方并没有透露投资情况,但东风本田第二工厂采用国内先进的多项全新工艺设备,在生产效率、产品质量以及节能减排方面,均达到了目前的国际领先水平。第二工厂总装车间采用世界先进、国内首创的主搬送生产线,集约了门分装、输送、库存为一体化,大大节约了成本;全线采用融合了门收纳功能的主搬送台板,实现车型及作业高度的灵活性,同时能够满足多种车型混线生产,大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以及产品质量。

  在节能减排方面,涂装车间采用当前行业先进的4C2B工艺,大量削减天然气消耗量;合成树脂科采用涂装水性底漆,使VOC排放量削减96%,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同时第二工厂还导入600KW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并首次将太阳能发电输送到总装科生产线。此项举措,不仅是本田全球工厂的首创,而且在中国汽车界也是独一无二的。

  自成立以来,东风本田在产能建设上始终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一次规划,分批实施”为原则,从设计之初的3万辆产能,到未来实现48万辆总产能,凭借对市场趋势、消费需求的准确把握,探索出一条具有东风本田特色的发展道路。

  从2004年仅有一款车型,到如今拥有CR-V、CIVIC、思铭和思铂睿,以及新上市的ELYSION艾力绅等多款车型,东风本田旗下车型已覆盖城市SUV、中级轿车、高端运动型轿车、MPV等多个细分市场。

  厂家表示,东风本田第二工厂的投产,在提升产品品质,实现产能增长的同时,更有助于完善CR-V、CIVIC、思铭、思铂睿、艾力绅五大产品体系,进一步实施平台战略。东风本田未来将重点建设思域和CR-V两大战略平台,并由两大平台逐渐衍生充实产品线,制造出更多符合消费者需求的高品质车型,实现更高的产销目标。

热词:

  • 东风本田
  • 投产
  • ELYSION
  • 车型
  • 太阳能光伏发电
  • CR-V
  • 工厂
  • 涂装
  • CIVIC
  • 整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