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泸州老窖放卫星一瓶白酒12万元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3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泸州老窖发布了国窖1573品牌下又一超高端定制品系“国窖1573·爱我中华”,其中价位最高的“中华坛”定价超过12万元每瓶,这不得不让人联想到此前茅台与奢侈品的话题。泸州老窖方面对媒体表示,在未来三年之内,泸州老窖的全国市场占有率要从过去的6%提高到10%以上,达到12%。在业内人士看来,泸州老窖此举其意义不仅仅在利润上,更是要把品牌高端化,力求与“茅、五、剑”并列,跻身国内一线白酒品牌。 

  超高端白酒本市尚没货

  据了解,泸州老窖本次发布的“国窖1573·爱我中华”系列包括三款白酒,其中价格最高的“中华坛”定价为12.8088万元,“轩辕黄”超过5000元,而基本款的“满堂红”价格也要3180元,远远超过目前飞天茅台不到2000元的市场零售价。

  记者随后从泸州老窖旗下负责销售“爱我中华”系列的分公司处了解到,“国窖1573·爱我中华”系列白酒每年产品为300吨,其中2012年市场投入量50吨,今后会随着销量的提升而扩大投入量,最高市场投入量达到100吨,但不会因销量增加而增加产量。

  “目前天津地区还没有‘爱我中华’系列的销售,客户如果想买的话只能等等,或者到北京专卖店去买。”上述分公司有关工作人员表示,“爱我中华”系列在销售上主要是以小众传播为主,面向对中国文化、酒文化理解比较深厚,既有品鉴水平又有收藏能力和爱好的消费人群。该系列酒在1月就已未公开销售,创下两个月销售4000万元的佳绩。泸州老窖集团董事局主席谢明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解释说:“泸州老窖虽然有国窖1573系列,但80%以上的产品是满足中低端消费人群的。我们去年卖了16万吨酒,但国窖1573只有几千吨。”

  泸州老窖力拼一线品牌

  在茅台竭力撇清与奢侈品的关系时,泸州老窖还推出超高端白酒,河北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副院长张伟表示,这是泸州老窖强化高端白酒品牌建设战略的重要一步。“泸州老窖说这个高端定制系列今年市场投入量只有50吨,每年的产量也只有300吨,意思就是说产量非常稀缺,是中国白酒类的超高端顶级奢华酒。”张伟认为,超高端白酒的销量并不重要,泸州老窖以此来提升品牌形象才是企业的最终目的。以往传统意义上的国内一线白酒品牌中,茅台和五粮液目前仍然位居前列,剑南春已经渐渐掉队,泸州老窖的国窖1573价格已基本达到五粮液的水平,更希望通过“爱我中华”系列跻身国内一线白酒品牌。

热词:

  • 泸州老窖
  • 白酒品牌
  • 爱我中华
  • 满堂红
  • 国窖1573
  • 品系
  • 河北农业大学
  • 低端
  • 小众
  • 食品科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