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死守三个月获利抵过实体净利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3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陵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证券记者 江芬芬

  在本次《金陵晚报》与南证期货合办的首届期货实盘比赛中,有三位选手来自同一家投资公司。问及参赛战绩,其中一位选手刘飞(化名)显得云淡风轻,“排名不是很靠前,但实盘比赛只是一段短跑,我希望能在期货投资生涯这段长跑中获胜。”

  刘飞所在的公司兼做化学行业实体,“以前我们一直做化工电子盘,由于公司资金量比较大,感觉无法充分施展手脚。2008年时,受金融危机影响,实体越来越不好做,就有朋友介绍我们尝试下期货投资。”

  了解一段时间后,刘飞发现期货投资与电子盘有诸多相通之处,“相比普通的投资者,我们很快就上手了。由于公司的行业性质,我们以做PTA为主,前期主要是侧重于套期保值,交易量不是很大。”

  在他的印象中,公司最辉煌的一笔战绩发生在去年年中,“当时PTA价格在1万2千点上方,我们就做这一行的,感觉现货市场产品已经卖不动了,有虚高的迹象。我们开始有意识的做空,逐渐加仓。”据其介绍,这笔空单公司足足拿了三个多月,直至价格跌到9000点左右才获利离场,“因为当时有色金属、原油开始止跌,现货市场客户开始扫货,反弹随时来临。”PTA后期的走势,也印证了他们的判断。

  采访中,刘飞不无得意地表示,“就这笔单子,公司获利达到大几千万元。”

  进入2012年,刘飞所在的公司变得谨慎起来,“我们就3月份短线做了下塑料和甲醇,其余时间都是按兵不动,感觉宏观环境和市场情绪比较难把握,我们在等待一波大的行情。”当被问及何时迎来“大行情”时,他坦言,“我们现在已经开始提前布局,机会正悄悄临近。”>>>专家点评

  南证期货分析师刘成博(期货从业资格F0280290):周四,期货品种走势分化较为严重:化工品整体表现较强,涨幅靠前,其中焦炭涨幅超过3%,领涨商品;有色金属盘中宽幅震荡,缺乏方向指引;豆类和油脂跌幅较深,豆粕主力合约盘中跌幅一度超过3%;股指期货昨日盘中触底反弹,并伴随着成交量的放大;黄金和白银在美元走强的压制下,继续走弱。在美元走强及全球经济普遍不景气的背景下,工业品难言改变整体下行的趋势,目前的上升以反弹对待。

  推荐策略:化工品的反弹仍然会延续,投资者可逢低参与反弹;豆类油脂等调整结束后再入场为宜;黄金和白银保持空头思路操作。

  >>>赛况快讯

  近期选手持仓继续集中在表现强势的豆类板块,尤其是豆粕和大豆多单持仓集中。而近期豆粕高位大幅调整,提示选手和投资者注意高位风险。轻量组前两名选手已经空仓观望,避过了这两天的大幅回调。

  轻量组选手东方借助此前豆类多单和及时的规避调整,以2.69的净值稳居榜首;重量组选手朱先生持有大豆和豆粕多单,以1.23的净值位首位。

热词:

  • 选手
  • 短线做
  • 获利
  • 豆类
  • 豆粕
  • 刘飞
  • 期货分析师
  • 期货投资
  • PTA
  • 金陵晚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