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统计局:经济运行缓中见稳 下半年保持平稳增长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3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7月13日讯(杨威)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今日在上半年经济数据发布会上,就下半年经济走势做出了解读。盛来运表示,国民经济运行出现缓中见稳的迹象,下半年会继续保持适度平稳增长。

  国务院新闻办7月13日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盛来运介绍今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初步测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22709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8%。其中,一季度增长8.1%,二季度增长7.6%。

  盛来运表示,下半年国民经济会继续保持适度平稳增长。首先是从二季度的数据,特别是5、6这两个月的数据来看,国民经济的运行应该说出现了缓中见稳的迹象。

  “6月份的工业增加值是9.5%,大家知道,5月份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是9.6%,4月份实际上是9.3%,波动幅度很小。固定资产投资增速1—6月份增长20.4%,比1—5月份回升了0.4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月份名义增长13.7%,比上个月回落了0.1个百分点,扣物价之后比上个月还要高。所以从这些主要指标情况来看,二季度的经济增长月度之间趋于平稳,”盛来运说。

  此外,从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动力情况来看,盛来运表示,还是有比较强的增长动力。从投资来看,今年是“十二五”规划实施的第二年,一些新的投资项目还在继续新开工,上半年固定资产新开工的计划总额增长23.2%。从消费的情况来看,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相对比较平稳,现在正处在消费结构升级的新阶段,国家也会继续出台一系列政策,扩大和鼓励消费。进出口多元化的战略也在取得明显成效,上半年对欧盟出口虽然下降了0.8%,但是对一些新兴国家,例如东盟,出口仍然保持15%以上的增速。

  “所以从这些情况来看,我觉得我们应该很有信心实现全年的预定经济增长目标。关于政策的趋向,我觉得在这方面中央有关经济工作的一些部署和政策是非常明确的,就是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宽松的货币政策,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进一步加强预调微调力度,这方面我觉得是很明确的,”盛来运说。

热词:

  • 盛来运
  • 平稳增长
  • 经济走势
  • 经济工作
  • 经济运行
  • 经济数据
  • 国民经济
  • 国家统计局
  •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 增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