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线趋势走弱,三大盘面特征可关注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6日 0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线趋势走弱,三大盘面特征可关注

  中线趋势走弱,三大盘面特征可关注

  玉名

  昨天市场继续下跌,这一走势并不意外,因为上周市场已经形成了破位,昨天只是继续向下的惯性。笔者认为,本周初是确定市场下跌级别的时间,市场只有两个选择,如果快速远离2265点,那将是急跌的过程,幅度会比较大,至少要跌破2132点,但持续时间未必久,很可能只需要2周;相反,如果缓慢下跌且不收复2265点,那么就是阴跌模式,这样幅度未必大,但调整持续时间久,很可能要延续到8月份以后。目前来看,市场正在朝着第一种走势运行。

  从昨天走势来看,有三个特征值得注意:一是大盘继续缩量,而股指期货持仓继续走高,这说明多退空进现象并未消除。从目前市场资金面情况来看,依然看不到有任何后援力量,这意味着必须要空头达到目的而造成做空赚钱效应降低才会收手,否则市场难以止跌。二是市场再度出现了跳空缺口,这是本月来第三个向下的跳空缺口。何时会有衰竭性缺口?从技术角度来看,2265点~2319点区间彻底失守的破坏力非常强,从小周期来看,2132点之前只有这样一个像样的密集成交区;而从大周期来看,最近10年来,1800~2265点间,指数都是一个真空地带,往往是主力从下方快速拉起到达2265~2319点区间进行休整,将此作为向上的跳板,然后快速拉起,这里失守,意味着中线的走弱。从周线角度来看,MACD也已经形成了死叉,这是2012年来的首次,这预示着市场还没跌到位。三是权重股的重心并未稳定,向下破位传导才刚刚开始。今年行情的特征是政策博弈经济,也就是说市场本身就有向下调整的动力,只是不断地依靠政策利好带来权重股的机会去阻挡指数的下跌,如果权重股倒下了,其余板块都会跟随下跌。

  综合这些因素,笔者认为,指数选择急跌的方式,其目标就是指向2132点,跌破这里形成超跌,才能够让整个市场重新找到新的反弹动力,或者是令资金找到重新入市的理由。对股民来说,目前还是要继续观望。

热词:

  • 盘面特征
  • 中线
  • 权重股
  • 大周期
  • 跳空缺口
  • 大盘继续
  • 指数
  • 做空
  • 股指期货
  • 赚钱效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