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长期向上概率较大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4日 14: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不断震荡下行的市场环境下,保本基金再度受到投资者关注,而已经有3期保本周期运作历史的国泰金鹿保本混合基金近日进入过渡期申购阶段。公司投资总监,国泰金鹿保本混合基金基金经理沙骎表示,从资产配置角度而言,目前适合投资保本基金。

  据了解,尽管保本基金自去年以来已有较大扩容,但是在管理模式上,目前很多保本基金还只是采用简单配一个固定收益基金经理管理,再拨一部分资产给权益类基金经理管理这样的模式,而国泰基金则是业内首家成立专业化保本团队的基金公司。“成立专业化的保本团队,可避免前述保本基金管理模式中基金经理‘各自为政’、收益难以最大化的弊端,而通过团队协同‘作战’,能有效地为持有人实现投资回报。”沙骎指出。

  沙骎表示,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年中,经济和通胀其实都处于双下行的阶段,这在客观上不仅将中国经济周期拉入了衰退期,同时也为股债两市提供了投资机会。就债市而言,今年以来央行持续下调存准、降息等举动,宽松的货币政策,也为债市提供了不错的投资机会。不过,沙骎同时也指出,虽然债券的牛市行情从去年四季度开始一直延续至今,但其最辉煌的阶段可能在今年四五月份已经出现,也可以说目前债券牛市的70%已经过去了,下半年债券市场更可能会从全面牛市转入结构性牛市,持有高息信用债可能会带来更多收益,而利率债等品种由于风险大过收益,因此吸引力不会太大。

  沙骎认为,虽然上半年A股震荡加剧,但是在一个较长时间的经济衰退期中,经济的小周期切换将是非常快的。其切换的频率可能是上半年还在一个衰退阶段,下半年就又出现了阶段性复苏。预期今年中国经济增速即使在最悲观的预期下,仍然会达到7.5%以上,这在全球也是一个非常高的增速。由此来看,虽然股市短期内会在悲观预期影响下出现波动,但中长期向上概率还是比较大的。保本基金既能通过固定收益投资积累安全垫,获取保本收益,又能通过权益投资实现基金财产的增值,因此,值得投资者关注。

  本报记者 许超声

热词:

  • 保本基金
  • 混合基金
  • 沙骎
  • 保本周期
  • 基金财产
  • 收益基金
  • 基金经理
  • 股债
  • 牛市行情
  • 投资机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