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加加食品业绩股价齐飞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沙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张禹)在近两个多月股市调整行情之中,农业食品类湘股却逆市走强,隆平高科(000998)、克明面业(002661)、唐人神(002567)、大湖股份(600257)等你追我赶,股价不断创出阶段性新高,而今年上市的“中国酱油第一股”加加食品(002650)更是一马当先,股价从6月中旬最低的17.08元起步,近日冲高到了23.80元,最大涨幅近四成,已经将此前实施每10股转2股派6元(含税)的除权缺口全部填满。

  伴随着股价不断攀高,加加食品的业绩也是步步高升。昨晚,公司发布201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称,公司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0%至33%,盈利达到7300万元至7500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38元至0.39元,而此前在一季报中,公司曾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在0至30%之间。对于业绩修正的原因,公司表示,上半年公司紧紧围绕实施“淡酱油战略”和“茶籽油战略”展开经营活动,着力调整优化产品结构和成本费用结构,在酱油产能不足的情况下,拓展高端品类份额,扩大高毛利产品比重,有效实现了效益的优质增长,同时打造和构建可持续的经营基础和市场基础,为未来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做好准备。

  值得一提的是,一些券商机构也开始重点关注加加食品。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近日发布研报指出,加加食品坚持以“蓝海战略”的创新思路开拓市场,在营销上强调从自身情况出发,以利润增长为基础,不盲目扩张,并通过灵活多变的营销策略寻找蓝海,避开和竞争对手的正面血腥竞争。公司成立至今,在业内提出瓶盖创新战略、实惠拓市战略、市场细分战略和淡酱油战略,均获得市场认可。公司产品不断推陈出新,淡酱油当家花旦“面条鲜”推出以来每年销量均翻番,茶油方面则坚持定位高端,茶油团购业务首先主攻湖南、江西等对茶油认知度较高的地区,明年将逐渐把重点转移至北京及上海等一线城市。研报预计加加食品2012年至2014年的收入复合增速约26%,业绩复合增速约37%,每股收益分别为1.00元、1.35元和2.11元,给予股票“增持”评级。

热词:

  • 加加
  • 股价
  • 基本每股收益
  • 业绩预告
  • 券商机构
  • 茶籽油
  • 调整行情
  • 茶油
  • 增速
  • 酱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