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只有跌穿2132点调整才有望到位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证指数日K线图

  尽管分析认为市场会跌穿2132点,但也做出跌破2132点即调整到位的判断;而这不但是目前的影线给的信心,同时也是2453点至今已经跌了11周,令止跌反弹的概率增大。

  上周市场继续出现分化,且不仅仅是市场多空分歧加大,就连沪深两地也接连出现背离,一个鲜明的印证就是深成指连续两周收红,且量能温和回升。相反沪综指却连下“两城”,已逼近前低2132点了,使市场上关于豆腐底和钻石底的争论不绝与耳,面对这种背离,投资人也开始渐渐远离沪市。

  从日线看,沪市上周3阳2阴,深成指是1阴4阳。沪深两市的阳线数量虽然都多于阴线的数量,但是结果却不同,深成指1%的周涨幅不但摆脱了周一大跌的影响且接近了万点整数关,而沪市却依然在周一大阴线的压制之下,而且形成了下降三法的K线典型组合,即一根大阴线但市场用了3根阴线依然不能收复,多空双方的实力大小一望便知。

  就本周看,深市还有向万点冲击的动力和惯性,但一举突破的能力尚不具备。其万点的筹码密集相当于沪市2350点附近的程度,要顺利突破谈何容易。而且本周市场将要正常进入到中报密集区,小票的业绩能否正常反映目前的股价有待考验。上周五市场上跌停股票清一色是小票其实已经在提醒市场。

  沪市现在弱于深市是事实,但是因为其弱也是提前反映了中报业绩不佳的事实。就本周看虽然还面临期指交割所带来的风险,但是从5月初形成下降通道来,市场形成的下跌形式基本上是以横盘+下跌为主的方式。5月跌破2400点后在2350点附近横盘13天后破位,后在2270-2300又找到短期支撑后横盘9天后跌破2250点,后又在2222点附近找到短期支撑后再横盘9天后再破位,现又在2150点附近找到新的平衡点后横盘了4天,相信本周依然会在各种利空和压力下再度考验2150点附近的支撑,然后选择突破。

  在一轮跌势中连续横盘再破位的走势不断出现一定会使市场出现惯性思维,因此市场依然会有考验新低的要求,但是在2132点附近,实际上已经不是看2132点破不破的问题,而是量能问题,连续三天出现720亿以上的成交量,且沪深两市量能的匹配回到正常的状态,则沪市跌破下降通道的时机就到了。从这个意义上看,短线市场上的深强沪弱仍有惯性,但是从风险收益角度分析,恰恰要注意强者是否恒强?弱者是否恒弱?而中报风险的突兀也要引起市场的高度重视。

  再来看周线,沪市形成了四连阴,这是今年以来的第二次出现四连阴,前一次探底2242点后出现像样的反弹,此时的四连阴后会不会如法炮制?实际上3067点下跌以来出现周线大于4连阴的连续下跌的次数共有3次,除今年探明2242点这次外前面只有2826点后出现5连阴,后在2536点后出现7连阴后见底2132点。从现在的格局看同样是经历了前期2478点后到2242点的4连阴后再次出现四连阴,虽然从2453点以来市场并没出现7连阴,但是其效果与七连阴也有类似作用。

  所以我们更倾向于市场会跌穿2132点,但也倾向于跌破即到位的观点,不但是目前的影线给的信心,同时也是2453点至今已经跌了11周了。周期上,本周见低点的概率较大,后市止跌反弹的概率更大,在最大市值的股票股价也已跌剩零头的情况下,市场数据早已倾向多方了。

热词:

  • 沪市
  • 横盘
  • 跌破
  • 沪深
  • 深成指
  • 量能
  • 阴后
  • 跌停
  • 整数关
  • 阳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