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金公司:中兴通讯重审公告业绩的滞后性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司近况

  公司预告2012年上半年净利润1.5~3亿元,同比下降60%~80%。

  比我们预期少了6亿左右。

  评论

  中移动TD和中电信PON的采购约20个亿的收入没有被确认到上半年(合同已在五月份签订;且费用已确认到上半年);上半年确认的收入主要来自去年的低毛利(甚至亏损)订单。这拉低了上半年系统收入增长率10个百分点,拉低设备毛利率3~4个百分点,减少了6亿左右的净利润(20亿*40%毛利率*75%税率);否则上半年业绩将基本与我们预测的一致。

  更关键的是,中兴2011年经历了巨大的特殊性冲击;加之这个"2011冲击"的释放及被市场认识有6-12个月的滞后,导致我们在认为基本面“最坏的日子已近过去”之后,市场还是持续看到负面的业绩公告;甚至把2011年的一次性冲击认为是持续性的。

  我们总结了我们预测和评级调整在时点上的错误;原因是我们过度关注了合同情况对应的利润水平;但"合同签出来"和"业绩报出来"之间一般有6个月的滞后性——当年实际报出来的核心净利润可以大致理解为是当年和前一年的合同对应净利润的平均值。

  那么2012年公布的核心净利润预计是(2011年合同对应净利润11亿+2012年合同对应净利润50亿)/2=31亿;而2013年将得益于今年新签订的优质合同,公布的利润情况将大幅改善。

  估值与建议

  目前公司的2012年我们预测的公布净利润为30~33亿,当前市值对应我们估计的2012年公布的净利润仅为A股13倍、港股10倍。公司股价因为目前报出的业绩还在还2011年的旧帐,2013年的净利润可轻松回到40亿以上;A/H股按15倍给估值,公司有50%的股价上升空间(H股空间更大)。我们建议投资人等待股价稳定后开始积极买入。

  股价加速下跌,港股/A股的总市值340亿/450亿人民币;已适合公司回购或被收购--100多亿就可以控公司将近30%的股。(中金公司研究部)

热词:

  • 净利润
  • 业绩
  • 中金公司
  • 公司股价
  • 重审
  • 中兴通讯
  • 公司预告
  • 滞后性
  • 公告
  • H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