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华人寿董事长康典当选2011中国保险年度人物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1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为中国保险业最具公信力的权威人物评选之一,由《中国保险报》、中保网主办的“2011中国保险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经过推荐、投票、评审等规定程序,历时5个月,已于近日正式揭晓。新华人寿董事长康典先生荣誉当选。

  “中国保险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是针对我国保险行业最具影响力的精英人物进行的评选。评选活动已连续举办了七年,活动旨在进一步扩大保险行业影响,树立保险行业良好形象,弘扬保险行业正气,促进保险行业创新发展。本次评选主题词为:“诚信、服务、创新”。年度人物的入选标准是:在2011年度中,对中国保险业起到促进、推动作用并在社会上产生巨大反响的重大事件中的代表人物。新华人寿董事长康典因在2011年率领公司成功上市,并且进一步稳固公司行业三甲地位而获此殊荣。

  2011年,新华人寿前瞻行业发展形势,准确判断了中国保险市场正由粗放式发展向集约式、内涵式发展的变化趋势。面对城镇化、老龄化的历史机遇,新华人寿先于行业描绘了其未来五年的寿险地图,即建立“中国最优秀的以全方位寿险业务为核心的金融服务集团”,围绕“以客户为中心,坚持现有业务持续稳定增长、坚持变革创新、坚持价值和回归保障本源三大支撑点,不断巩固现有业务,同时致力于充分挖掘寿险产业核心价值链,拓展养老和健康产业等新领域,积极优化现有和开拓创新的销售渠道,丰富产品组合。

  2011年,新华人寿厚积薄发,经过15年的发展与沉淀,成功登陆香港联合交易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迎来公司发展新的篇章。新华人寿是国内第一家采用“A+H”同步发行上市的保险公司,此次上市合计募集资金约120亿元人民币,为新华人寿建立起有效的资本补充机制,加之上市前的股东增资,新华人寿资本实力大增,偿付能力充足率跃升至155.95%。2011年,新华人寿保持保险业务的持续增长,全年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947.97亿元,市场份额达到9.92%,稳固了其在寿险行业的三甲地位。

  上市之后,新华人寿已然完成了从成长期进入成熟期、从快速型成长进入稳健型发展的历史转变。新的发展阶段对公司的经营与管理提出了新的挑战,康典在此时提出了“战略制胜、文化制胜、服务制胜、整体制胜和细节制胜”作为新华人寿的制胜之道。康典认为,从资本市场来讲,上市成功是个高难度动作,但这对公司的意义还不够,在今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更重要的是继续完成战略转型。

  在未来的公司运营发展过程中,公司将继续严格执行“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战略,全面提升公司综合管理水平,推进公司战略深入转型,在未来更加健康发展,以新的成功和新的发展来回报客户、投资者和股东,铸就“中国最优秀的以全方位寿险业务为核心的金融服务集团”品牌。

热词:

  • 新华人寿
  • 年度人物
  • 保险行业
  • 中国保险报
  • 中保网
  • 中国保险业
  • 以客户为中心
  • 典当
  • 寿险业务
  • 文化制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