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扩容压力再袭A股 上证综指再探阶段新低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7月16日电(记者潘清 何广怀)新股扩容压力再度来袭,A股市场在本周首个交易日再现大幅下挫。上证综指盘中再探阶段新低,深证成指则出现2%以上的较大跌幅。两市逾百只个股跌停。

  当日上证综指以2187.89点小幅高开,早盘上摸2188.06点后开始缓步下行,盘中触及2146.15点的阶段新低后,以接近这一点位的2147.95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跌37.94点,跌幅为1.74%。

  深证成指重挫251.60点至9540.89点,跌幅达2.57%。

  伴随股指大幅走低,沪深两市个股普跌,仅150余只交易品种上涨。不计算ST股和未股改股,两市3只个股涨停,跌停个股则超过100只。

  大部分权重指标股出现不同跌幅。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新华保险大跌4.63%,包钢稀土跌幅也在3%以上。

  当日沪深两市分别成交627亿元和71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明显放大,显示或有恐慌性抛盘出现。

  传媒教育板块出现在跌幅榜首位。零售连锁、通信、房地产、汽车等板块也出现了较大的整体跌幅,均为消费类相关板块。当日仅有农业板块出现微弱涨幅。

  沪深300指数跌50.90点至2399.73点,跌幅达到2.08%。10条行业系列指数中,仅有300公用出现0.08%的微弱涨幅。300电信跌幅高达6.22%。

  沪深B指随大盘双双走低。上证B指收报227.35点,跌3.73点,跌幅为1.61%;深证B指收报619.38点,跌8.76点,跌幅为1.39%。

  当日,深交所创业板指低开低走,跌势凌厉,跌幅居深沪两市股指之首,收报691.39点,比上个交易日跌34.4点,跌幅达4.74%,创近3个月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全日创业板成交金额123.82亿元,比上个交易日增加5.2%。

  创业板当日交易的332只股票,有312只收盘报跌,领跌的38只个股均达到10%的跌停幅度;如此多的个股跌停,十分罕见。

  本周沪深股市再迎IPO高峰,全周8只新股发行。在市场信心本就不足的背景下,扩容压力加大对股指形成重压。

热词:

  • 上证综指
  • 跌停
  • 交易日
  • 深证成指
  • 新股扩容
  • 权重指标股
  • 市股指
  • A股
  • A股市场
  • 创业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