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重仓股业绩变脸跌停 基金净值受拖累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0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记者 杜志鑫

  进入7月份,一批上市公司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在经济下滑的大背景下,很多上市公司业绩下降幅度超出预期,这其中不乏基金重仓股的身影。受此影响,7月16日,一批基金重仓股跌停,重仓这些公司的基金净值也大受拖累。

  苏宁电器发布公告下调上半年盈利,上半年净利润从此前的同比变动幅度-10%至5%变更为下降20%至30%;中兴通讯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60%至80%;莱宝高科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50%至80%;天虹商场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也不大,增幅为-15%至15%;比亚迪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75%至95%。

  上述5只股票均是基金重仓股,受业绩变脸影响,昨日5只股票均跌停。具体来看,苏宁电器为富国、广发、大成、诺安等旗下基金所重仓持有。

  苏宁电器7月份发布的非公开发行股份上市公告书显示,截至7月份,富国天益持有苏宁电器6653万股,结合富国天益一季报可以发现,苏宁电器占富国天益资产净值比例8.02%,因此,昨日苏宁电器跌停,拖累富国天益净值跌幅在0.8%左右。基金一季报和苏宁电器一季报还显示,富国天博创新主题也重仓持有苏宁电器,一季度富国天博创新主题持有苏宁电器5000万股,受此影响,昨日苏宁电器同样拖累该基金净值下跌0.8%左右。大成优选持有苏宁电器2934.8万股,占大成优选净值7.72%,昨日苏宁电器拖累该基金净值跌幅也在0.7%左右。

  此外,诺安平衡、广发聚丰、光大保德信优势配置、上投摩根内需动力等基金一季末也重仓持有苏宁电器,占这些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在3%至5%之间,昨日苏宁电器跌停,亦拖累这些基金净值多下跌0.3%至0.5%。

  昨日基金重仓股中兴通讯同样跌停,多只基金受到影响。一季报显示,中兴通讯是国富弹性市值第二大重仓股,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6.37%,昨日中兴通讯跌停拖累国富弹性市值基金净值0.6%左右。易方达、华夏、嘉实等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也重仓持有中兴通讯。

  此外,兴业全球、民生加银等基金公司旗下基金持有比亚迪。广发、大成、融通旗下基金重仓持有天虹商场。

  从昨日基金公布的净值数据来看,上述基金重仓股跌停的基金净值下跌幅度较大。具体来看,富国天益下跌2.5%,富国天博创新主题下跌3.63%,国海弹性市值下跌1.91%,大成优选下跌2.35%,民生加银精选下跌3.17%,上投摩根内需动力下跌2.21%。

  不过证券时报记者也注意到,虽然一季报显示广发聚丰、博时第三产业、诺安平衡等基金重仓持有上述业绩变脸股票,不过昨日这些基金净值跌幅相对较小,这些基金可能在二季度进行了减仓操作。

热词:

  • 基金净值
  • 跌停
  • 基金资产净值
  • 基金重仓股
  • 净值跌幅
  • 苏宁电器
  • 基金公司
  • 基金持有
  • 业绩预告
  • 易方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