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让孩子自己管理零用钱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0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理财课堂】

  针对儿童财商的培养,知心姐姐卢勤建议,首先,要让孩子认识金钱;其次,孩子在一定的年龄必须要有零花钱,手中有钱他才懂得如何去管理。对此,交通银行郑州百花路支行理财经理梁潇认为,体验式的理财教育会让孩子印象深刻,替孩子办理一张属于他自己的理财卡就是很好的开始。

  交行推出儿童专属理财卡

  理财,从娃娃抓起,这话一点不假。暑期刚到,市民黄女士就打电话咨询,有哪家银行能办理儿童用的银行卡。原因就是黄女士13岁的儿子要求,上初中后要进行财务“独立”。

  “想着孩子大了,应该学会管理零花钱,这对于他的财商也是一种锻炼。”黄女士说。随后,记者帮忙打探,在交通银行就有专门针对儿童的理财卡。

  据交行百花路支行理财经理梁潇介绍,儿童理财卡是交通银行专为16岁以下少年儿童设计、开发并由孩子使用的专属卡,是以借记卡的各项功能为基础,针对少年儿童的需求进行服务与功能整合的全新产品。

  消费、缴费、投资都可进行

  据了解,这款儿童理财卡能进行多币种活期存取款、定期储蓄开户;还能自动缴费,解决孩子的学费、保费等各种缴付问题;同时还能进行货币基金、国债、教育储蓄等多品种投资。

  “这张卡还可以设置单笔/每日累计消费或取现限额,培养孩子的理性消费意识。”梁潇告诉记者,孩子使用这张卡的动态信息都会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家长的手机上。

  “理财卡分为磁条卡和芯片卡,小朋友有了自己的儿童理财卡以后,可以自己决定消费,刷卡消费不仅会有折扣优惠,还能用来攒积分换礼物。”梁潇介绍。

  可在交行各网点申请办理

  了解儿童理财卡的特点后,很多家长一定迫不及待想为孩子开通这张卡。据梁潇介绍,只要持儿童卡开卡证件至交通银行各网点,即可申请办理。

  相关的证件包括:儿童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或户口簿)、法定监护人的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或军官证或士兵证或警官证)、儿童和法定监护人的监护关系证明文件(户口簿或出生证明)等。

  为了吸引更多的小朋友使用自己的银行卡,交通银行还推出了一系列开卡活动。

  即日起至2012年8月31日,开卡可免收首年年费和工本费;活动期间成功办理交行儿童卡,即可获赠精美礼品一份;2012年全年持儿童卡在郑州市青少年宫观看儿童剧均享7折优惠;2012年全年持儿童卡在郑州购书中心购书均享8.5折优惠;2012年全年每周四持儿童卡在河南比比客餐饮所有门店消费专项5折优惠,其他时间持卡享8.5折优惠。G

  (郭璐)

  理财师简介:梁潇

  交通银行百花路支行理财经理,金融理财师AFP持证人。从事金融理财工作6年,拥有银行业个人理财、基金及保险行业资格证书。擅长客户需求分析和理财生涯规划,在人民币理财、开放式基金和保障规划方面有丰富经验。 理财热线:67717576

热词:

  • 理财经理
  • 人民币理财
  • 开放式基金
  • 零用钱
  • 交通银行
  • 百花路
  • 金融理财师
  • 法定监护人
  • 家长
  • 警官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