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福建银监局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出实招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0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石伟报道:今年以来,福建银监局出台多项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和举措,通过举办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推进会和“支农支小”现场会等形式,多措并举引导银行机构强化对泉州实体经济的支持,有效提升了银行业服务泉州实体经济的效果。

  泉州是福建民营经济比较集中和发达的地区,其经济总量、企业数量及人均资产拥有量均居全省前列。为了有效推动泉州地区各大银行业机构与当地政府和企业界合作,帮助资金需求明显、具备成长潜力的企业增产转型,今年上半年以来,泉州银监分局在福建银监局的指导下,在当地连续举行了3场专题现场会和推进会,组织各省级银行业金融机构主动下基层、进企业,共同谋划银行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战略及对策。4月以来,先后召开了全省农村中小金融机构支持“三农”、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现场推进会,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金融支持泉州实体经济推进会,以及全国支持“三农”科学发展现场会,相继启动了“阳光信贷工程”、“金融服务进村入户工程”和“富民惠民金融创新工程”等多项服务企业和基层的实际举措。

  通过密集推出一系列新招和实招,今年以来,泉州市银行业在服务当地实体经济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一是信贷投放力度持续加大,贷款增量居全省前列。截至5月底,全市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6.54%;本外币存量存贷比达84.58%,较年初上升2.25个百分点,增量存贷比达118.95%。二是重点领域资金需求保障有力。通过积极引导辖区银行业机构统筹信贷资源,加大对支柱产业的信贷支持力度,1至5月,全市制造业、批发零售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等5个行业新增贷款250.37亿元,占各项贷款增量的83.7%。三是通过“引银入泉”促进银行业组织体系日臻完善。今年,一些海内外银行陆续进入泉州开设了分行或分支机构。四是完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通过政策推动、规范经营,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五是推动农村金融服务工作创新,通过加强监管引导、推广支农经验和加大信贷投放,农村金融服务的质量和体系得到有效改善。

热词:

  • 实体经济
  • 银监局
  • 三农
  • 小微
  • 金融支持
  • 银行业机构
  • 农村金融
  • 信贷投放
  • 支农
  • 贷款增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