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危与机并存 技术派坚称:沪指将破2132创新低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6日,《每日经济新闻》曾邀请研究江恩理论、波浪分析以及缠论的三位资深技术派人士,即每经研究院研究员韩逊、新里程资产赖戌播和牧童KING对2132点底部进行过探讨,当时他们均一致表态,沪指破2132点概率极大。昨日(7月16日)当沪指跌到离这个底部只有15点时,上述人士最新见解又是怎样的?

  韩逊:关键日期关键点位临近

  韩逊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指出,“上次本人专门提出上证指数将在7月中下旬再次考验所谓的‘钻石底’,从时间上看跌破后将形成恐慌,这个恐慌有助于大盘迅速见到未来阶段性重要底部,并带来阶段性转折机会。现在这个观点仍然没有任何改变”。

  他认为,江恩曾经有著名的一月预言,即在一年之中,季节性的循环有两段时间,其一是一月份;其二为七月份。在七月份之中江恩特别提出要留意的日子有7月20日附近,而本周五就是关键时间中轴7月20日。

  从江恩技术上看,需要特别留意的是江恩原始角度线起点95点开始向上引伸的江恩角度线上多次引发顶部和底部的共振,比如1992年顶部1429点和2007年10月大顶6124点;同样1999年著名的“5·19”行情和2005年的千点附近构成底部共振区间。

  大盘目前行情看似恐怖而转机也近在眼前,从时间上看,未来一周即7月下旬,大盘有望触及底部;从江恩空间几何学上看,2070点是江恩年线图上的江恩K线三值最为重要的空间主宰数字,这个区间或是大级别节点。

  牧童KING:将破2132点创新低

  专注研究缠论的职业投资者牧童KING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他对当前大盘表示悲观,认为2132点必破。

  牧童KING认为,自2011年11月11日周线进入下跌以来,可以明显的看到一个a+A+b的一个中枢的走势类型,根据走势比完美原则,到今年年初的走势b段进入背驰段后,依然出现了次级别的三段走势构成背离,那就可以确定之后引发的反弹是周线级别的,是与之同级别的。

  另外,同样可以看到之后在周线图上出现了周线上的“上下上”的三波回拉构成新的中枢(注:按缠论严格分解这是日线的中枢,只有日线构成线段,而周线只是笔中枢),而这回拉的高点并没有拉回到2011年1月和2011年6月的低点2611点,这就进一步证明自3186点以来的下跌,是周线级别的趋势下跌,要在周线级别底部形成第一类买点,后面的走势也必然要跌破2132点创新低。

  赖戌播:在2050点附近探底

  从波浪理论来看,赖戌播则有进一步的分析。

  赖戌播指出,3478点以来运行一组大型的A-B-C结构,阶段顶部3186点至今运行大C浪,今年5月初高点2453点为C-4浪终点,随后至今运行C-5浪,近几周急挫为5浪iii,短期内将会有5-iv浪反弹,但最终探底点位将在2050点附近。这主要是因为中型通道下轨的支撑力度依然值得信任,还有就是14周RSI将在重要支撑线上获得有效支撑的可能性很大。

热词:

  • 沪指
  • 周线
  • 走势
  • A-B-C
  • 大盘有望
  • 浪反弹
  • 牧童
  • 每日经济新闻
  • 点位
  • 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