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暴跌惊动管理层 RQFII火速登场救市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12: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的大盘未能延续上周的反弹之势,而是继续长阴杀跌,并且创出本轮调整的新低,距离前期2132点仅一步之遥。对于周一恐慌性的杀跌亦惊动了管理层,在周一晚上,管理层就传来消息,首只通过RQFII额度投资A股市场的跨境ETF--华夏沪深300指数ETF周一已经在港交所上市。值得注意的是,这只华夏沪深300ETF用不到一周时间"火速"发行完毕,并将于7月17日也就是今日在港交所正式挂牌上市,投资标的会选择A股中蓝筹股。

  由于该基金获得的RQFII额度只有8亿美元(折合约50亿人民币),这虽然能在一定程度上提振A股中的蓝筹股,但是对于新股发行不断的A股市场来说,无异于杯水车薪,难力挽狂澜也!

  其实在A股市场上投资者都有种共识,就是持续低迷的市场要出现好转,管理层必须适时的停止IPO和再融资的圈钱行为。如05年、08年市场濒临崩溃之时,管理层都适时的停止IPO和再融资行为,而就在停止再圈钱行为后不久,大盘就走出了个历史的大底部,从而走出了06、07年的大牛市和09年的小牛市行情。但是现在则不同,证监会上周表态"不会因为股市低迷而停发新股",本周IPO融资再次加速。这一记记"重拳"同时落在A股身上,大盘岂能不跌?RQFII岂不是杯水车薪?

  尽管持续的IPO是大盘近期连连杀跌的重大元凶之一,但是A股市场作为银行直接融资的补充工具,融资本来就是A股市场中的一项基本功能而已,若根据行情来改变融资的话,那也只是短期的权宜之计而已,并不能改变其根本。根据蛛网博弈推演平台来看,造成A股真正熊多牛少的原因在于,严重虚高的新股发行价、偏低的分红额度和退市制度的不健全!不过可喜的是在这三方面上,证监会郭树清都做了大量相关的工作。因此,在新股发行仍然不断下,为了避免A股过大的波动,管理层先采取了RQFII火速上市的缓兵之计,从而在一定程度上达到稳定"军心"的效果。

  在周一业绩浪的长阴杀跌下,RQFII的火速登场或许只是杯水车薪,但是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管理层护盘的决心。大盘后市结构性机会仍然会是主基调,有中报预增的板块个股仍将会是主力的最爱!

热词:

  • 管理层
  • RQFII
  • 大盘后市
  • 暴跌
  • 板块个股
  • 新股发行价
  • 救市
  • A股市场
  • IPO
  • 业绩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