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综述:上市公司营收下滑纽约股市保持韧性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12: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纽约7月16日电(记者俞靓)纽约股市再度迎来新一轮财报披露季。业内人士认为,第二季度每股盈利仍将减少,预计2012年全年的每股盈利增长约为5%。然而,尽管上市公司第二季度营收下降,由于全球市场宽松的流动性以及合理的总体估值水平,股市下跌幅度十分有限。

  最近一周来,纽约股市上市公司陆续发布财报。从一些已披露财报的情况看,摩根大通、富国银行、花旗集团等金融机构的财报均好于市场预期,带动银行金融股上涨。

  然而,银行业金融机构的盈利不代表所有上市公司的情况。目前华尔街共识是第二季度每股盈利将减少。“尽管金融类公司业绩情况尚可,我们仍然认为总体而言,第二季度每股盈利的增长将显著低于第一季度7.5%的水平,”标普公司证券分析师亚历山大·杨对记者表示。

  此前,华尔街分析师普遍预计到第四季度,每股盈利增长将达到13.8%,但从目前第二季度的疲软增长来看,这一目标恐怕很难达到。标普研究团队称,即使第四季度的盈利目标最终达成,2012年全年的每股盈利增长将仅为5.3%。

  业内人士认为,即使面临营收下降趋势,纽约股市也不会进一步下跌。从全球股市来看,资本市场均被“困在”一定的交易区间内,难以寻求突破,而美国股市表现持续优于其他市场。

  标普研究团队认为,就算盈利下降,但目前全球市场宽松的流动性以及合理的总体估值水平,令市场的下跌变得十分有限。“纽约股市超卖十分严重,”瑞士银行集团董事总经理亚瑟·凯什因表示。但同时,欧元区债务问题的不确定性、金砖国家经济增速放缓以及美国财政赤字问题迟迟没有进展,这些因素将限制市场上行。

  股市下跌局面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下一步的举动息息相关,人们期待疲软的市场将令美联储不得不有所作为。

  麦迪瑞安资深经济学家、纽交所资深交易员史蒂夫·斯科菲尔德表示,由于经济情况实在是“糟糕透顶”,美联储推出QE3是“势在必行”的。

  有19年交易经验的骑士资本副总裁、中国概念股专职交易员马克·奥托则告诉记者,虽然目前通胀率处于安全地带,且就业情况非常糟糕,但美联储的最终举措还是要看7月份整体的经济数据才能更准确地预测。

  标准普尔证券分析师萨姆·斯托瓦尔认为,投资者的风险厌恶趋向越来越明显,防御型板块及高分红股票将获得更多重视。

热词:

  • 纽约股市
  • 上市公司
  • 每股盈利
  • 估值水平
  • 营收
  • 股市下跌
  • 美联储
  • 金融股
  • 超卖
  • 研究团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