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收储预期提升 6只有色股有望受益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基本金属价格总体震荡,周五显著回升,LMEX 周涨幅1.75%。周五中国公布的二季度GDP 数据符合预期,推升风险偏好;美股盈利预期遭下调,以及巴菲特对美国经济态度转向悲观,使美元指数承压而大幅下跌,两大利好因素助推金属价格在周五强劲反弹。国内最新宏观经济数据显示,货币政策放松对金属最大终端消费领域房地产带动还不明显,新开工面积同比加速下降。中国铜进口数据回落与库存的走高也反映需求的疲弱。美元震荡走强是大概率。金属价格仍难以摆脱弱势震荡格局。

  黄金--美元大跌引发的上涨

  上周金价先抑后扬,周五COMEX 期金报收1592 美元/盎司,周涨幅0.83%。周五受美元大幅回落的影响显著反弹。我们延续前期观点,金融危机以来,金价的中期走势基本已摆脱美元的影响,但是短期内,当美元出现大幅度变动时,金价会受到相对明显的影响。我们通过研究发现,黄金价格与美国基础货币量的变动高度正相关,下半年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及政策预期仍是主导金价走势的因素,11 月美国大选前(10 月份左右),QE3 预期有望再度上升,从而带动金价走出阶段性行情。

  小金属及铁合金--收储预期强烈,稀土价格止跌

  上周我们跟踪的小金属产品价格变动较大的是稀土镨钕产品(上涨2~4%)、镁产品(上涨1~2%)、国内锆英砂(上涨1%左右),钨产品(下跌2%以上),其余产品价格保持平稳。市场消息称稀土收储1-2 周内将有实质性行动,将以镝、铽两种稀土元素为主,镧、铈、镨、钕、铕也会涉及。稀土价格在收储预期的支撑下止跌,镨钕产品则有所反弹。我们延续稀土价格在当前价格水平上构筑底部,下半年总体上升的判断。7 月份钨系市场指导价已经出台,赣州指导价普遍下调,市场信心受挫,价格持续下跌。赣州新一轮钨精矿收储未进入实施阶段,钨价仍将持续弱势格局。

  有色金属板块--中报行情难以期待,继续关注收储预期

  上周有色板块小幅下跌,周跌幅1.07%,强于大市。小金属、磁性材料板块相对强势,主要是市场传闻稀土收储规划将出,支撑稀土公司股价保持相对强势。近期上市公司业绩预告陆续公布,有色金属上市公司中期业绩多数表现为同比显著下滑,甚至出现亏损,基本金属冶炼和加工企业受到的冲击最大。因此,有色金属板块的中报行情难以期待。周五公布的二季度GDP 数据基本符合预期,海外市场也给予了正面反馈,预计本周国内市场也会有一定表现,但是受制于中报业绩惨淡,难有持续性行情。

  上市公司投资建议

  受益于小金属收储的公司股价表现相对强势,稀土板块仍是近期主要受益品种,重点公司包括广晟有色、包钢稀土、厦门钨业。其他个股推荐:利源铝业、铜陵有色、银河磁体。(中信建投)

热词:

  • 锆英砂
  • 弱势震荡
  • 色股
  • 弱势格局
  • 行情
  • 铜进口
  • 上市公司
  • 板块
  • 有色金属板块
  • 货币政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