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凉水泼醒购房人“金中梦”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8日 0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栖霞区调整部分行政区划,原属西岗街道的南大与金陵中学仙林分校全部划入仙林街道;而同属西岗街道的保利、万科、栖霞以及高科四家楼盘则被划入技术开发区的托管范围。

  这一划分让怀着“金中梦”在仙林湖板块的购房人彻底不淡定了,“完了,金中学区房没了!”

  □现代快报记者 杜磊

  名校与商品房被分为两个街道

  近日,栖霞区召开街道区划调整工作动员大会,将西岗街道委托给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同时,西岗街道的部分区域划入仙林街道。调整后,南大和园属于仙林街道,但包括保利、万科、栖霞和高科荣域等楼盘在内的所谓“仙林湖板块”则属于西岗街道。栖霞区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明确答复记者,目前,摄山小学施教区为西岗街道,南师附中仙林学校施教区为仙林街道。其中南大和园比较特殊,单独对应金陵中学仙林分校。

  这让原先在保利和万科买房的购房人一下子傻了眼。“当初买房子冲的就是金陵中学仙林分校,现在是完全没戏了啊!”一位在保利罗兰香谷置业的购房人直言。同样失落的还有隔壁的万科金色领域准业主。态度激烈的业主则干脆抛出“不如直接买句容宝华的房子,相隔一公里,花点钱照样可以上金中”的观点。

  记者了解到,在此之前,由于与金陵中学仙林分校仅一街之隔,保利和万科的准业主们对于成为“金中学区房”都曾抱有很大的期望。

  开发商或将牵头引进其他名校

  随后记者也以购房人的身份询问了万科金色领域的置业顾问。据她透露,前期开发商也在金中学区上进行过多次沟通,但均没有结果。这一点栖霞区教育局的相关工作人员也曾向记者透露,但表示开发商的要求没能获得同意,“南大为了引进金中做出了很大的努力,引入金中主要是为了解决南大和园业主子女的就学问题。”

  万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此次区划是“一百个不愿意”,但也没有办法。他坦承,学区的尘埃落定多少都会对销售产生一定的影响。对此,保利的相关负责人则不愿多表态。

  记者初步了解到,到明年年中,万科和保利都将交付一批房源,届时将会有约1000户业主入住,他们很快就将面临就学问题。

  但万科金色领域置业顾问透露,目前万科和保利等开发商正在联合与教育局商谈,试图牵头引进其他知名学校。而经历此次调整以后,开发商对于学区的态度也更加敏感和谨慎了,“不知道最后能不能引进成功”,她强调称。

  延伸阅读

  新住区频患“名校饥渴”

  事实上,除了仙林湖板块以外,包括河西南部、江宁在内的众多新兴住宅区也都面临着教育资源配套稀缺的困扰。为了弥补区域教育资源的不足,不少开发商都采取主动引进名校的方式来带动配套。奥南的金地自在城引入了力小分校、江北天润城以及河西的苏宁睿城都分别引入了琅小分校……

  但需要注意的是,真正愿意把名校学区写入购房合同条款的楼盘并不多。也因此,将南师附中树人中学公办学区写入购房合同的紫金上河苑项目即使均价高达24500元/㎡仍然获得了热销。

  对此,业内人士提醒,购买学区房时最好要将学区写入购房合同。并且要注意鉴别名校分校的办学质量。

热词:

  • 金中梦
  • 万科
  • 学区
  • 保利
  • 开发商
  • 分校
  • 金陵中学
  • 业主
  • 购房合同
  • 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