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房价50万一平方又何妨?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8日 0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时隔一年半,因“诚信危机”隐退市场的前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金岩石“重出江湖”。

  “现在出来的一个最重要原因是,股市跌到这份儿上,需要一个人或者一种声音来提醒或‘叫醒’这个市场。我相信我的话还是有人愿意听的,我也相信我的判断是有一定可信度的。”金岩石说。

  此刻是三年慢牛的起点

  “重出江湖”的金岩石,带来了“目前A股是三年慢牛的起点”的判断。

  “我维持我之前的判断:二季度经济增速破8、三季度触底,这之后股市才会进入波段性上升通道中。”金岩石说。

  金岩石表示,牛市的“第一脚”必须由政策迈出,然后“一桶金”(银行)、“两桶油”(中石油和中石化)企稳,这之后才会出现“大象搭台、猴子唱戏”的局面。更多的资金才会聚集在“猴子”上,也就是中小盘个股上。“目前来看,‘一桶金’和‘两桶油’未见企稳迹象,所以还要再观察两到三个月。”金岩石说。

  房价50万一平方又何妨

  金岩石说:“应该让房价涨上去,让买不起房子的人断了买房这份想法,然后让买得起的人支付高房价,然后用高房价获得的收益,给买不起房的人建公租房,这叫公平,而不是把房价压下来,让有钱人买更便宜的房子。”“我们所说的富人区,房价你再掉一半,穷人照样买不起,买得起也住不起。怎么办呢?那就应该涨起来,涨起来干什么呢?你不是有钱吗,50万一平方米怎么样,有钱50万一平方米也买得起。”

  ○网友狂踩

  复出惹嘘声:还敢出来?

  从曾经红遍大江南北的股市“海归名嘴”到2010年财经绿脸,金岩石的前世今生戏剧性十足。他此次言论也引起了颇多争议。

  “此人(金岩石)在大盘6000点时说10000点指日可待,在3000点以下时说闭眼睛买股票。并且其在2010年美国证券市场违规操作被终身禁止入市。我对他有看法,不是他的学问,是他的人品。我觉得他被人控制着说一些对自己无关痛痒的话。”网友“听我给您胡扯”说。

  网友“JJ大笨蛋”则称:“他怎么还有脸出来啊。”

  据金融投资报、中财

热词:

  • 金岩石
  • 房价涨
  • 重出江湖
  • 猴子
  • 中小盘
  • 股市
  • 第一脚
  • 证券首席
  • 2010年
  • 大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