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欧债压力依然巨大 欧元及高息货币走势不稳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8日 14: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亚市盘中,非美多空争夺频繁,美联储讲话后,非美一度走跌,不过后市美股走升拉动非美反弹。从目前来看,欧元兑美元短暂获得支撑,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不是很理想,市场对美联储放宽政策的预期未减。

  周二(7月17日),备受关注的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国会作证中重申对QE3持开放立场,但拒绝透露相关细节。伯南克仍未暗示是否将推出QE3,令QE3预期降温,打压美股大幅回落,风险货币再度下滑,纷纷刷新日内低点。但是,随后风险货币随着美国股市的上升而反弹。

  另外伯南克表示,如果美联储希望放宽政策,可以购买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使用贴现窗、动用沟通工具、下调准备金率等。在谈及LIBOR操纵案时,伯南克称,交易商和银行有关LIBOR的举动挫伤了公众对金融市场的信心,LIBOR体系结构上明显有瑕疵,希望看到LIBOR处理上有进一步的改革。但认为LIBOR仍将是指标利率。

  伯南克还表示,欧洲依然承受巨大压力,拥有向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其他国家蔓延的威胁,美联储正与欧洲同行保持密切联系。他认为,欧洲许多国家已经陷入衰退,可能要相当长时间才能解决危机。

  后市关注英国央行会议纪要、英国6月失业率、瑞士7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纽约时段关注美国 6月新屋开工、美国6月营建许可、美国半年度货币政策听证会、美联储褐皮书。

  欧元:周三(7月18日)亚市早盘,欧元兑美元震荡上升,突破1.2300关口,因为,伯南克重申此前对QE3的观点,但为透露更多的细节,让市场对推行QE3的预期失望,目前交投于1.2296附近,从技术上来看,汇价在10日均线处得到支撑,MACD指标在0轴下方将出现金叉,后市谨慎看涨,

  英镑:周三(7月18日)亚市早盘,英镑兑美元振荡于1.5653附近。周二英镑兑美元盘中受消息影响大幅波动,最低探至1.5550附近,随后开始反弹,目前交投在1.5660一线,短线仍有走高动能,继续看好英镑走势,上方站稳1.5680则看好1.5700,适量多单操作。

  日元:周三(7月18日)亚市早盘,美元兑日元振荡于79.10附近,隔夜,伯南克重申之前对QE3的立场,令QE3预期降温,推动汇价刷新日内新高。关注日本央行公布6月14-15日会议纪要,从技术面上来看,汇价在5日均线处的压力较大,后市谨慎看空。

热词:

  • 伯南克
  • 欧元兑美元
  • ZEW
  • 高息货币
  • LIBOR
  • 货币政策
  • 后市
  • 亚市
  • 支持证券
  • 英镑兑美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