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期货市场正经历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期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9日 0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记者 潘玉蓉 谢楠

  由证券时报、期货日报携手新财富杂志共同主办的“2012年中国期货业创新发展论坛暨第五届最佳期货分析师评选颁奖典礼”昨日在上海举行。作为期货行业内的年度最重要聚会之一,上海期货交易所副总经理霍瑞戎、郑州商品交易所副总经理巫克力、大连商品交易所副总经理朱丽红、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副总经理鲁东升、证券时报社副总编辑宫云涛以及几十家期货公司负责人、分析师出席会议。

  会上,永安期货、中国国际、广发期货等10家期货公司获得中国最佳期货公司奖项,80多名分析师获得最佳分析师奖牌,“期货投资参考以及中国期货商品指数项目”在会上正式启动。

  针对业务创新,上海期货交易所副总经理霍瑞戎表示,上期所一直坚持市场化创新改革的指导原则,采取多项综合措施开展客户的规范工作,完善了电子化的套保系统;同时,根据市场运行的实际情况对相关品种的保证金进行调整,积极引入机构投资者,这都对提升市场流动性、保证市场的平稳运行、促进市场功能的有效发挥起到了积极作用。

  郑州商品交易所副总经理巫克力表示,郑商所正在抓紧玻璃和土豆期货的相关报批工作,并在此基础上抓紧对金稻、豆米等要素的研究。同时,郑商所成立了期权工作推进小组,专门加强对商品期权的研究,目前正在抓紧推进合约设计以及相关技术系统。

  大连商品交易所副总经理朱丽红表示,今年以来期货市场品种创新的步伐明显加快,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试点、期货经纪业务试点以及期货公司首发上市等各类创新正在大力推进,国内期货市场也正处于由量的提升向质的转变的关键时期。只有以研发带市场开发,以专业促增值服务,以人才队伍建设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才能将国内期货行业服务能力和水平提高到新的层次。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副总经理鲁东升则认为,我国金融交易所的重要性得到了广泛的认同和重视,伴随着期货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市场功能的发挥,期货创新业务也日益增加,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手段日益丰富,为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证券时报副总编辑宫云涛表示,作为权威主流财经媒体,证券时报一直以推动金融机构创新、促进金融机构发展为己任。本次活动希望通过期货分析师的评选发现行业优秀人才和优秀的研究方法,为未来的创新业务奠定坚实基础。作为媒体,证券时报也在不断创新,未来希望联手期货日报做行业内最重要的资讯供应商。

  由证券时报发起的“中国最佳期货分析师评选”至今年已是第五届,成为了期货行业的品牌活动之一。活动于今年3月启动,得到了众多期货公司的响应。根据组委会的统计,今年共有近60家期货经营机构、24家期货研究所、500多位期货分析师提出参评申请。评选得到了来自四大期货交易所、五大国有银行、现货套保企业、私募投资机构、信托公司和期货公司共80余位专家评委的支持。

热词:

  • 期货公司
  • 期货分析师
  • 期货市场
  • 证券时报
  • 期货行业
  • 商品期权
  • 市场功能
  • 市场流动性
  • 期货经纪
  • 期货投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