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重点关注盈利拐点 历史大底或将出现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9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以来,市场连连创下新低,沪指回落至年初低点2132点附近。部分私募人士认为,在国内经济增速下滑、国际经济形势错综复杂的背景下,市场多变,下半年可能迎来经济拐点,历史性大底部或将出现,重点关注盈利出现拐点的。

  盈利拐点决定市场拐点

  伴随上半年的两波反弹,超过一半的私募基金实现正收益。近期市场持续动荡,不少私募人士投资心态渐趋谨慎。多数私募人士认为,政策动态对上半年行情演绎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而下半年行情则要关注企业基本面变化。

  “下半年形成大‘U’底的概率比较大,目前是熊牛转换时期。”华融泰资产副总裁陈亮认为,如果央行大幅度降息,经济肯定是“U”形反转,市场会出现大行情;如果维持现有政策不变,经济会是“L”形走势,市场出现单边大牛市可能性不大。

  星石投资认为,对政策宽松程度放大预期的落空是近期持续调整的主因。上半年市场一直处于比较活跃的状态,期间主要投资思路是炒作政策放松。随着发改委大批项目、楼市政策小幅放松和降息、降准等实质性措施纷纷出台,三季度可能会迎来经济和企业盈利逐步筑底。若未来经济环比改善超出预期,将都是好的投资机会。

  “上半年看政策,下半年看盈利,盈利的拐点决定了市场的拐点。”深圳市泰石投资总经理周浩估计,影响上市公司乃至整个中国企业的负面因素很可能集中在下半年悉数出现。因此,企业ROE的低点会出现在下半年,市场的底部也会出现在下半年。从容投资预计,三、四季度将维持震荡格局,不过随着底部进一步被消化,势能最快将在年底得到释放,且会有行业性、周期性的机会出现。

  偏好大消费节能环保

  多数私募人士认为,在经济形势比较严峻的大背景下,在市场处于熊市末端时多配置一些中报业绩预增甚至大增的成长性个股比较好。

  银帆投资王涛表示,基于结构转型的背景下,看好医药、食品饮料等大消费产业,以及文化、环保和其他新兴产业的投资机会。在经济企稳后,周期性股票可能存在阶段性的行情。广东晟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也表示,下半年看好医药和食品饮料等大消费板块。“无论是牛市还是熊市,大消费板块都是贯穿着整个投资周期的,何况大消费板块是可以穿越整个经济调整期。”

  深圳市金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姚鸿斌表示,下半年的策略以做多为主,在对上市公司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精选个股,具体看好天然气、部分以及券商股。“天然气是未来国家发展清洁能源、节能环保的一个重要方向,行业在未来5—10年都将保持持续高增长。”陈亮认为,目前是熊牛转换时期,指数性和趋势性的投资机会比较少,关键是精选个股。“华融泰资产目前研究的重点是和国家产业政策相吻合的板块,如现在国家产业政策把节能环保、等放在最重要的位置,我们从这些政策受益板块中寻找投资标的。”

热词:

  • 拐点
  • 历史大底
  • 精选个股
  • 成长性个股
  • 泰石
  • 沪指
  • 震荡格局
  • 板块
  • 行情
  • 投资机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