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部分城市房价仍低于去年同期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9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姚华)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2年6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25个,持平的有24个,下降的有21个,8个月来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首次多过下降的城市。就短期市场波动来看,房价在6月实现了一定的反转。不过,从同比来看,6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7个,比5月增加2个。这显示出大部分城市房价仍低于去年同期,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总体上依旧得到了有效遏制。业内人士分析,未来主管部门会毫不动摇地继续推进房地产调控,绝不会让房价出现反弹。

  房价环比上涨城市增加

  6月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同比下降城市继续有所增加,大部分城市房价仍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其中,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7个,比5月增加2个;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8个,与5月相同。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个数均超过80%。

  与5月相比,6月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均有所增加。其中,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25个,持平的有24个,下降的有21个,上涨城市个数比5月增加了19个;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31个,持平的有20个,下降的有19个,上涨城市个数比5月增加了13个。本市方面,6月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2%。

  市国土房管局每日房价显示,6月本市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8483套,环比上涨17.7%;而二手住宅共成交4525套,环比下降8.1%。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部经理郭燕分析说,随着调控深度执行,开发商销售压力持续增加,“以价换量”频繁上演。而新房集体降价,对周边二手房业主产生一定压力,部分业主开始惜售房源,在老城厢、奥体等区域较为集中。

  楼市调控任务仍很艰巨

  对于6月房价环比上涨城市增加较多,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马晓明认为,在成交量放大的同时,一些城市房价出现环比上涨。分析其原因,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利率下调,购房成本下降,部分人购房意愿增强;二是随着前期累积的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有所释放,市场对房价走势的预期出现变化,担心反弹;三是部分楼盘获得较好销售业绩后,取消折扣优惠,甚至调高价格。

  马晓明表示,正像国务院最近强调指出的那样,我国房地产市场调控仍然处在关键时期,调控任务还很艰巨。必须毫不动摇地继续推进房地产市场各项调控工作,把抑制房地产投机投资性需求作为一项长期政策,防止变相放松购房政策,促使房价合理回归,绝不能让房价反弹,造成功亏一篑。随着这些政策的再次明确,我国住宅价格变动将会趋于理性。

热词:

  • 房价过快
  • 房价走势
  • 城市房价
  • 房地产市场调控
  • 新建商品住宅
  • 环比
  • 投资性需求
  • 住宅销售
  • 住宅价格
  • 购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