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重仓股领跌 基金开始“戒酒卖地”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9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古井贡酒和贵州茅台单日跌幅均超3.4%,地产、医药等前期机构“抱团取暖”的板块也跌幅明显。公、私募人士表示,这些板块的下跌属于补跌,未来或“跌不深”,但将出现分化。累积了一定的获利盘后,已有基金开始落袋为安,减持地产和白酒股。

  基金机构减仓

  从已公布的基金二季报来看,尽管贵州茅台、五粮液等白酒股依然是基金的重仓股,但是基金似乎已开始踏上“戒酒”的行程。根据天相投顾统计的首批二季报数据,截至二季度末,174只主动管理的偏股基金减持了五粮液13.8亿元,该股成为基金第7大减持股。此外,基金还减持洋河股份9.6亿元。不过,食品饮料行业依然作为基金的第三大重仓行业。从行业来看,截至二季度末,基金持有该行业股票的市值占基金净值比达9.47%,但是二季度食品饮料也成为基金第三大减持行业,所持市值占净值比例环比下降了0.82%。

  多位基金经理认为,白酒股前期涨得太多,价格区域相对风险较高,下跌较为正常。昨日基金重仓股如地产股集体下跌,说明基金等机构在减仓。某基金经理表示,“一天的涨跌不能当作市场的信号,还有待继续观察基本面,由于目前信息不够,后市仍处在迷茫期。如果经济进入通缩或滞胀阶段,长期来看消费类的股票也不会有好的表现。”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认为,权重股下跌意味着大盘调整可能进入了最后阶段,有可能市场将会出现一轮反弹,但是并非反转。上海精熙投资副总经理王征认为,获利了结、落袋为安是白酒股下跌、医药股调整的主因,也是前段时间市场几近2132低点的“补跌”。“白酒股下跌,股市马上探底回升。这是中国股市的土规矩。”王征说。

  未来将分化

  对于未来以消费为领军的防御性品种是否还有机会,王征认为,防御品种的股票“跌不深”,后市防御性品种将出现分化,例如一些业绩好的医药股后市仍将维持高位。

  对“补跌”和“分化”的观点,部分公私募表示认同。某公募基金的投资总监表示,“今天的下跌是情绪性的宣泄,好的公司还是比较稳定。”一些一线的白酒股业绩较为确定,而且销售模式更为稳健,股价很快能回升。而二线白酒股由于品牌历史不长,有些采用经销商模式,这种模式不能保证业绩的稳定增长,后市也“涨不起来”。

  杨德龙认为,尽管面临短期调整,白酒股本身企业盈利稳定,基本面还不错,在大盘维持底部震荡的背景下,未来白酒股有望出现反弹。北京源乐晟的市场总监胡一帆透露,昨天还买入了白酒股。他表示,由于业绩的确认性较高,白酒的价格和业绩比起来还是不错的。目前还没有特别确认的板块,也看不到特别有效的政策,拿一些防御性品种以及一些熟悉公司的个股,才是可取之道。记者 曹淑彦

热词:

  • 基金净值
  • 白酒股
  • 基金重仓股
  • 防御性品种
  • 基金持有
  • 净值比例
  • 基金经理
  • 补跌
  • 权重股
  • 卖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