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股基冠军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解码 加码电子抛金融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9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对于目前的市场,余广认为大盘整体估值已在历史底部,市场下跌空间或将有限,对市场不宜过分悲观,坚持看好现阶段A股市场良好的投资价值。]

  没有了王亚伟的时代,基金行业依然不乏佼佼者。今年上半年,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以22.72%的收益率夺得偏股型基金的冠军。其中二季度,该基金的净值涨幅也高达7.87%,跑赢业绩比较基准7.11个百分点。从二季报可以看出,基金经理余广二季度大幅加仓电子行业,对原本配置比例较高的房地产依然进行了加仓,而金融保险业则被大举“抛弃”,兴业银行、中信银行均退出了十大重仓股行列。

  加码电子大举抛售金融保险

  基金经理余广二季度大幅加仓电子行业,对原本配置比例较高的房地产依然进行了加仓,而金融保险业则被大举“抛弃”,兴业银行、中信银行均退出了十大重仓股行列。

  具体来看,二季度末景顺核心竞争力对电子行业的配比由一季度末的7.23%大幅加仓至14.45%,成为配置比例第二高的行业。配比最高的则是房地产行业,由一季度末的12.59%小幅加仓至14.72%,该基金对建筑业的配置也维持在比较高的比例,即10.97%。机械设备仪表则以12.97%的配置比例排名第三,事实对该行业,基金经理二季度也进行了小幅减持了3.79个百分点。而金融保险业则是遭到余广的大举抛弃,与一季度相比,减持了近一半。二季度末该基金对金融保险业的配置比例为8.46%,而一季度末,该数字为17.96%。

  十大重仓股方面,余广调仓换股的力度还是比较大。二季报显示,公司前十大重仓股中,已经出现了5只“新面孔”,即上汽集团、海康威视、环旭电子、大华股份、金地集团。与此同时,原来在一季报中跻身前十大重仓股的兴业银行、中信银行、索菲亚、海印股份、美的电器,已被悉数换掉。

  格力电器依然是该基金的第一大重仓股,且持股数量从一季度末的53万股大举加仓至110万股,由此可以看出余广对该股的“厚爱”。而金螳螂则由一季度末的第二大重仓股上升至第二大重仓股,从一季度末的22万股上升至53万股。与前两大重仓股“命运”相似,第三大重仓股洪涛股份虽然位置没变,但持股数量也从49万股大幅上升至130万股。

  对市场不宜过分悲观

  在一季报中,余广预计中国经济将会进一步走弱,短期内A股市场会维持震荡格局。从仓位上来看,余广将仓位从一季度末的84.32%下调至79.9%,显示其对市场谨慎的态度。

  不过从二季报可以看出,余广似乎稍显乐观起来。“短期来看,A股走势仍将受国内外经济走势和政策放松力度的综合影响,维持震荡格局。”其在报告中表示,“由于大盘整体估值已在历史底部,市场下跌空间或将有限,我们认为对市场不宜过分悲观。”

  在余广看来,中国不少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具有较好的长期成长性,因此坚持看好现阶段A股市场良好的投资价值,在仓位以及组合结构上将保持较为均衡的配置,重于选股而并非择时,自下而上,坚持买入持有管理优秀、成长性较好以及估值相对便宜或者合理的个股,以获取长期投资回报。

热词:

  • 景顺长城
  • 重仓股
  • 余广
  • 金融保险业
  • 核心竞争力
  • 冠军
  • 认为大盘
  • 震荡格局
  • 电子行业
  • 基金行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