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默克尔言论痛击欧元 伯南克证词老调重弹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9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7月18日)欧元兑多数主要货币下跌,此前媒体援引德国总理默克尔的言论,令市场忧虑欧元区的未来及令原本担忧欧元前景的投资人更加不安。一如预期,伯南克在众议院发表证词重复了他周二(7月17日)作证的内容,对经济评估低迷却未暗示进一步宽松政策,随后欧元等风险资产展开反弹,并收复此前大部分跌幅。

  FX Solutions首席交易员Tommy Molloy称:“欧元最初下跌纯粹是因默克尔的言论,她的言论一定程度上可能是下马威,迫使欧元区二线国家作决定和突显现存的风险,因为默克尔总不能总是做坚强后盾和给予安慰,有时候要作出一些威胁,令事情得以完成。”

  欧元兑美元下跌0.2%至1.2276,盘中低见1.2215,和上周触及的两年低点距离不远,因交易商关注默克尔讲话的前半部分;美元兑日元下滑0.4%至78.75;欧元兑日元下滑0.6%至96.67,直指周一触及的六周低点,因投资人寻求较安全资产。

  有报导称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接受访问时强调了她对欧洲的承诺,但表示欧洲的计划“尚未成形,因此,不能确定所有事情的结果都良好”。不过她补充说,她对“将取得成功感到乐观”,重申了她对欧元幸存的一贯措辞。

  默克尔的言论经报导后,欧元全线被抛售,兑美元跌至日内低位,兑澳元挫至纪录低点,兑瑞典克朗大跌至11年半低位,兑英镑跌至三年半新低。欧元区二线国家公债收益率上升,也增加市场的低迷人气。

  市场人士表示,欧洲央行执委阿斯姆森对欧元区永久救助基金的言论及南、北欧洲国家意见分歧日益加大也令欧元承压。

  一如预期,伯南克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重复了周二(7月17日)他作证的内容,他对美国经济给出低迷的评估,但没有明确暗示进一步放宽政策。

  风险资产得益于伯南克言论,道明证券指出,即使可能将有更多宽松政策,但也不会很快推出。汇丰的意见和道明证券一致,汇丰称,只有在劳工市场没有显示改善迹象的前提下,美联储才会放宽政策。

  但如果是这样的话,美联储在7月30日至8月1日下次会议举行前没有另一份新出炉的就业报告来考虑,但在接下来9月12-13日的货币政策会议,美联储将有两份月度就业报告来考虑。汇丰表示,所以如有需要,美联储最早行动的时间将在9月。

热词:

  • 默克尔
  • 伯南克
  • 言论
  • 美联储
  • 欧元兑美元
  • 欧元兑日元
  • 欧元区
  • 证词
  • 低位
  • 汇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