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房地产:行业逻辑再剖析 地产股目前形势和任务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9日 09: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房地产行业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我们认为地产股上行趋势未改变,调整和恐慌性下跌实际上提供了买入良机,投资者对房价上涨和政策加码的过度担忧并不成立,地产行业的市场形式和经济任务均支撑着行业销量和股价的持续向上。

  部分投资者认为房价的重新上涨将导致政策重新走向严厉,但我们认为下半年的充足供给和目前在地方普遍实行的限价政策基本杜绝了房价普遍明显上涨的可能,而政策合理修正趋势将继续,原因包括:1)行业政策合理修正不会停止,目前针对首套刚需、首次改善二套房松动的政策修正趋势不会停止,且是符合主流民生利益的;2)下半年的充足供给决定了房价没有大幅上涨可能,主流地产商推盘普遍超过上半年2倍,而历史新开工指标也预示了8-10月将出现供给高峰;3)地方上普遍实行的一手房限价政策基本杜绝了房价大幅上涨可能,由于房价上涨将被问责,大规模提价可能性很小。

  部分投资者担心在宏观经济衰退萧条过程中,中央并不会稳经济或者稳经济无效果。我们认为在地产投资和宏观经济双双下行趋势过程中稳经济将逐渐成为各方共识,地产行业的先周期性和长产业链拉动能力将得到重视,其稳经济过程中的关键作用将得到体现。

  部分投资者担忧限购政策有进一步紧缩可能。我们认为在政策加码空间已经非常有限的情况下,限购等需求政策不会再明显紧缩;但因近期频频出现地王现象,预判中央有可能通过进一步压缩房地产商融资来源,通过压缩资金链促使开发商降价走量回笼现金。

  事实上下半年销量支撑地产股上涨逻辑并无更改:地产行业本质的核心因素是基本面最重要也最先行指标——销量将持续向上。

  首先,我们认为货币信贷将持续提供房地产宽松的环境;其次,针对合理需求的政策仍存在修正的空间和可能。

  其次,核心因素——销量持续上行的态势不会逆转。因为:(1)只要政策不再加码,购房者情绪就能持续恢复,刚需、改善持续入市,同时政策加码的可能性和空间都极小;(2)针对首套的信贷优惠刚刚开始,85折仅仅在一线城市,而绝大部分二三四线城市还是执行首套基准利率,一切仍将继续好转。

  我们认为,地产股的回调是机会,下半年地产仍将是A股强势板块,我们继续维持年初提出的行业全年实现50%以上绝对收益的预判不变,建议继续超配,继续以一二线龙头为核心配置,金地集团、首开股份、荣盛发展、保利地产和华侨城等一二线龙头股价回调将是目前仍低于7%的低配投资者的买入机会〃国泰君安)

热词:

  • 地产股
  • 保利地产
  • 房地产行业
  • 行业政策
  • 部分投资者
  • 认为房价
  • 强势板块
  • 股价
  • 一手房
  • 房价上涨
  •